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电子商务 >宁乡市推出“共享用工”新模式

宁乡市推出“共享用工”新模式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22/12/6 19:10:5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宁乡市推出“共享用工”新模式
来源:长沙人社

近年来,

宁乡市创新推出“共享用工”模式,

着力满足企业用工弹性需求。

“共享用工”如何实施?

宁乡市这样做

↓↓↓


深入调研 掌握用工需求

宁乡市对122家重点骨干企业上门走访、发放用工调查问卷。按照户籍、学历、产业、岗位对企业用工进行分类,从上游原材料供应到下游产品销售进行全链条分析比对,摸清宁乡重点企业淡旺季人员需求以及原因,形成重点企业用工调查报告。据统计,宁乡市共有 11家企业呈现生产淡旺季,涉及员工1700余人。

(共享员工“到新家”)



周密部署 制定可行方案
宁乡市组建工作专班,根据前期调研摸排,围绕如何切实解决用工需求、合理配置劳动力资源、缓解企业用工缺口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先后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5次,制定《共享员工三方借用协议》模板,对“共享用工”可能发生的劳动关系、工资关系、社保关系等劳动争议方面进行全面预判,并考虑企业在“共享”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的民事和经济纠纷,在法律层面为“共享员工”互助调剂模式的顺利推行保驾护航。

(共享员工岗前培训)



广泛发动 加大政策宣传

宁乡市结合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向企业、员工宣传“共享用工”工资报酬、社会保险等权益保障政策,鼓励企业灵活调剂配置员工,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


积极对接 力促落地生效
宁乡市与长沙其他部分区县及株洲、湘潭部分区县建立互通机制,并与省内多家大型人力资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根据淡旺季时差,主动联系企业,协调企业、员工双方对接。按照“政府协调、企业组织、员工自愿”的原则,签订劳务用工互助合作协议,实现跨区域用工互补,切实解决企业用工弹性需求。截至目前,宁乡市已有7家企业实现用工共享,涉及员工1100余名。

(共享员工直通车)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宁乡市推出“共享用工”新模式    在好搜中搜索宁乡市推出“共享用工”新模式
在必应中搜索宁乡市推出“共享用工”新模式    在搜狗中搜索宁乡市推出“共享用工”新模式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