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电子商务 >这菜高血压心脏病人吃最好,好多人不知道都把它扔了,实在可惜

这菜高血压心脏病人吃最好,好多人不知道都把它扔了,实在可惜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22/12/4 20:36:3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这菜高血压心脏病人吃最好,好多人不知道都把它扔了,实在可惜
 来源: 历史趣闻天天有

这菜高血压心脏病人吃最好,好多人不知道都把它扔了,实在可惜

很多人都喜欢吃莴苣,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可以宽肠通便、清热解毒、利尿通乳等,常食莴笋,有益于身体健康。然而我们吃莴苣时总是把叶子扔掉,其实叶子比茎的营养更丰富。你一定不知道吧?

其实,莴笋叶中维生素的含量总体来说比茎的要高。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茎中的高数十倍,维生素B1含量是茎的两倍,维生素B2是5倍,维生素C是3倍。叶中的尼克酸含量不仅比茎中的高,其抗氧化的作用也更好。此外,叶中还含有大量的钙,如果弃之不食非常可惜。

下面小编教给大家一道清蒸莴苣叶的吃法,简单快捷,营养美味,少油又健康,喜欢的朋友可以一试,非常的简单哦。

1、将嫩的莴苣叶清洗干净,控去水分。因为水分太多就要加入大量的面粉,蒸出来的菜会很粘,口感不好。

2、把莴笋叶切成小段,放入一勺玉米面粉、一勺白面粉,拌匀,使叶子上裹一层薄薄的面粉。

3、蒸锅加水,放入篦子、蒸布,这里注意蒸布要在水里浸泡一下,稍微攥一下水分,这样菜不容易粘在蒸布上,之后把菜叶放在蒸布上,中间留出一点空隙,便于蒸气上升。

4、水烧开后,大火蒸五分钟即可。利用蒸菜的时间,准备一下调料:炒锅开小火,放入少许油,把葱花、蒜末、辣椒面放入锅里,煸出香味,关火。

5、五分钟时间到,掀开锅盖。把蒸好的菜,倒在煸好调料的锅里,趁热用筷子散开,放入少许盐,翻拌均匀即可。

简简单单一道颜色碧绿、清脆爽口、营养健康的清蒸莴笋叶就可开吃了,试试看,口感特棒。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这菜高血压心脏病人吃最好,好多人不知道都把它扔了,实在可惜    在好搜中搜索这菜高血压心脏病人吃最好,好多人不知道都把它扔了,实在可惜
在必应中搜索这菜高血压心脏病人吃最好,好多人不知道都把它扔了,实在可惜    在搜狗中搜索这菜高血压心脏病人吃最好,好多人不知道都把它扔了,实在可惜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