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电子商务 >杭锦旗税务局:增进共享聚合力 协同共创谋成效

杭锦旗税务局:增进共享聚合力 协同共创谋成效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22/12/4 12:51: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杭锦旗税务局:增进共享聚合力 协同共创谋成效
     来源:融小税

为有效解决涉税(费)信息分散、征管力量单一等问题,堵塞财政税收收入征管漏洞,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通过建立“政府领导、税务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协同、信息共享”的综合治税(费)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税(费)新格局,促进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强化组织保障,工作调度显方略

加强同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同力度,成立由旗税务局牵头、旗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环保局、交通局、发改委、工科局、住建局、能源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成员单位的组合治税工作小组,把综合治税(费)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落实,每季度召开1次综合治税(费)联席会议,总结综合治税(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明确1名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涉税(费)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和日常协调联络工作,确保综合治税(费)工作落实落细,让“一手”涉税数据转化为挖潜增收的“动力源”。

抓细常态管理,信息共享出实绩

按照杭锦旗综合治税(费)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协调、对接相关责任部门,接收各类涉税数据。截止目前,已开展联席会议1次,建立“杭锦旗综合治税工作交流微信群”1个,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杭锦旗综合治税项目信息传递表,设置专用信箱,并指定专人负责接收管理各部门传递的涉税数据。自综合治税工作开展以来,辖区内135个重点项目以及15个市级能源项目跟进及时、反馈精准,辖区内15户加油站的执法检查成效明显。   

锚定大局观念,集合众智破难题

依托综合治税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为税务工作顺畅推进想方法、出谋略。进一步加强与房地产企业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出台专项工作方案,集中整治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敦促房地产企业及时缴纳所欠税款,同时为购房者开具房产交易增值税发票,切实降低舆情风险隐患。针对尚不明确的涉税专业化信息,同工科局、能源局等相关责任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自觉靠前跟进,尽快确定应税品目,平稳有序开展税费征缴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识别漏洞,有序开展税款追缴工作,切实加强财政税收监管。

下一步,杭锦旗税务局将持续运用好综合治税工作平台,进一步“找症结、寻方法、解难题、暖人心”,进一步提升税收征管质效,细致有效开展好当前各项工作。

(贺子轩)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杭锦旗税务局:增进共享聚合力 协同共创谋成效    在好搜中搜索杭锦旗税务局:增进共享聚合力 协同共创谋成效
在必应中搜索杭锦旗税务局:增进共享聚合力 协同共创谋成效    在搜狗中搜索杭锦旗税务局:增进共享聚合力 协同共创谋成效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