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电子商务 >这样吃蔬菜,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才最好!

这样吃蔬菜,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才最好!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22/12/4 20:23:5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这样吃蔬菜,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才最好!
 来源: 杏林帮官媒

专家介绍:詹中群,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心内科主任。

?学会任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循证医学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委员,深圳市医学会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常委,深圳市健康管理学会心血管健康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医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深圳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深圳市医师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医师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心血管介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医药学院学报编委,中国循证心血管医学杂志编委,多个SCI杂志特约审稿人。

?熟练掌握冠心病的冠脉介入治疗、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术和起搏器植入术,对复杂冠脉病变的支架植入和复杂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疾病的心脏电生理机制。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31篇,多次应邀到国家级学会及国内知名医院参加学术交流,作为主要研究者主持GCP试验项目2项,器械临床试验项目1项。首次提出高危和低危肺栓塞的心电图预测指标,系统研究前壁和下壁ST段抬高心肌梗死心电图与冠脉解剖特点、临床表现和预后相关性,处国际领先水平,因在肺栓塞领域的突出成绩,心电图诊断心血管疾病及预后判断价值方面的研究受到国际同行的关注与认可,因在心电领域的突出成绩,受邀参加心电图判断肺栓塞预后价值的国际专家共识的撰写,参编Elsevier出版社出版的英文专著1部,主编中文专著《急性冠脉综合征:心电图与临床》。获十堰市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33891662989541985

很多心血管疾病患者都知道,多吃蔬菜对心脑血管有好处。那么,怎样吃蔬菜才是最好的呢?

1. 保证每日进食蔬菜300克以上

蔬菜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的重要来源,多吃蔬菜对保持身体健康,维持肠道正常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患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疾病风险具有重要作用。中国营养学会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推荐我国成年人每天吃蔬菜300克~500克。对于心血管疾病的轻症患者而言,应保证每日进食蔬菜300克以上。而心血管疾病的重症患者则需要根据遗嘱调整蔬菜摄入量。

2. 多吃深色蔬菜

蔬菜的品种有很多,不同蔬菜的营养价值相差很大。深色蔬菜指深绿色、红色、桔红色、紫红色的蔬菜,富含胡萝卜素、叶绿素、叶黄素、花青素等色素,对心血管非常有好处。常见的深色蔬菜主要有:深绿色的菠菜、油菜、西兰花、韭菜等,红色的西红柿、红辣椒等,桔红色的胡萝卜、南瓜等,以及紫红色的紫甘蓝等。因此,心血管患者应该特别注意深色蔬菜的摄入,使其占到蔬菜总摄入量的一半。

3.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黄酮类化合物、钾等物质的蔬菜

蔬菜中的B族维生素能够减少人体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的含量,从而延缓冠心病、动脉硬化的进展。常见含维生素B多的蔬菜有:西葫芦、黄瓜、西红柿、胡萝卜、芹菜、菠菜、西兰花、甘蓝等。蔬菜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能够降低血管的脆性、稳定血压、降血脂,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含黄酮类化合物最多的蔬菜是红洋葱,其次为甜椒、芹菜和胡萝卜。蔬菜中的钾能够降血压,防止动脉胆固醇沉积,延缓冠心病和血管硬化发展。含钾比较高的蔬菜包括菠菜、山药、毛豆、大葱等。

4. 尽可能减少蔬菜的加工,减少煎炒炸

加热烹调可降低蔬菜的营养价值,因此,西红柿、黄瓜、生菜等可生吃的蔬菜应在洗净后食用。

如果需要加工,应该注意:蔬菜要先洗后切,避免水溶性维生素和无机盐的流失;已经烹调好的蔬菜应尽快食用,避免反复加热;尤其是鲜蘑菇、茄子等蔬菜,要尽量避免煎炒炸,进行煎炒炸时减少油的用量;避免食用腌菜和酱菜,含盐较多,维生素损失较大。

5. 尽量食用新鲜蔬菜

很多年纪大人喜欢屯菜,一周只买一次,存在冰箱里,慢慢吃。其实这样做也是不对的。蔬菜最好是现买现吃,因为蔬菜越新鲜,营养越丰富,放的时间长了,蔬菜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破坏。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这样吃蔬菜,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才最好!    在好搜中搜索这样吃蔬菜,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才最好!
在必应中搜索这样吃蔬菜,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才最好!    在搜狗中搜索这样吃蔬菜,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才最好!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