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感受碧波绿岸 共享治水成果喜迎十九大嘉兴市“五水共治”成就展开幕

感受碧波绿岸 共享治水成果喜迎十九大嘉兴市“五水共治”成就展开幕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3 23:14:4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感受碧波绿岸 共享治水成果喜迎十九大嘉兴市“五水共治”成就展开幕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喜迎十九大嘉兴市‘五水共治’成就展”在市科技馆一楼展厅开幕。本次展览由市科协、嘉兴市“五水共治”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嘉兴市科技馆承办,共有近60块科普展板、污水处理动态演示流程图和3个视频资料片组成,展览为期一个月。

 

市民点赞嘉兴“五水共治”成果

昨天下午1点半,市民们一走进市科技馆一楼展厅,就被近60块展示我市“五水共治”成果的科普展板吸引了。除了展板外,现场还播放着生猪减量提质、嘉兴水环境改善等主题的视频,让参观者对这几年嘉兴在治水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水环境面貌的改善一目了然。

“经过这几年的治水,水清了,岸绿了,河面也干净整洁了!”家住城南路的张健说,她印象最深的是市区的陆家桥港,这条河的两岸是居民生活区,以前由于河道窄、水流慢、易淤积,治理难度较大,如今经过治理,河道面貌已经大为改善。

80后的俞英是王江泾镇实验学校的一名英语老师,昨天,她和丈夫、两个儿子一起来观展,在市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一家四口对嘉兴“五水共治”的成果也是赞叹不已。

“我从小在王江泾镇红联村长大,印象中,小时候村里家家户户都有喷水织机,家附近的河道是白色的‘牛奶河’,这样的场景在最近几年彻底好转,产业整治对河道治理来说是‘对症下药’,如今我家附近的河道已经是一条美丽的乡间河道!”俞英欣喜地告诉记者。

 

创新“五水共治”科普宣传形式

一汪秀水曾是嘉兴的名片,由于受上游和自身双重污染的影响,嘉兴水质一度持续恶化,“水乡无水可喝”成为全市人民的切肤之痛。面对水环境的重重矛盾,嘉兴市委、市政府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重整河山”的决心,全面打响治水攻坚战、持久战。市委、市政府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坚持科学治理、依法治水、全民治水,成功打赢治水翻身仗,成为全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十大亮点”之一。

据悉,举办此次科普展,旨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展示我市自2012年成立治水办以来开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水共治”取得的初步成果,希望让更多的市民通过展览,了解这几年来我们嘉兴在治水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为了普及“五水共治”工作,市科协做了很多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宣传,如编发科普宣传单、组织市科普讲师团讲师进社区下乡村进行宣讲,特别是近两年讲师团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宣讲,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五水共治’惠及百姓,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举办此次展览就是希望更多市民参与‘五水共治’。作为科普宣传工作者,我们也将进一步创新‘五水共治’科普宣传形式。”市科技馆副馆长朱健民表示。

 

精准施策补短板,翻篇归零再出发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河长制,全力整治农业污染,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全面清除“黑河、臭河、垃圾河”,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五年攻坚,水环境实现了历史性的好转:一是实现了水质由以五类和劣五类为主向以三类和四类为主的转变,二是实现了河流交接断面考核结果由不合格向持续优秀的转变。

今年初以来,我市更是响应省全面剿灭劣五类水的号召,重点实施截污纳管、河湖清淤、工业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排放口整治、绿色港航建设、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七大工程,确保年底前全面剿灭劣五类水体。

“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精准施策补短板,翻篇归零再出发。”市“五水共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铁的作风、铁的担当,勇立潮头、勇当标尖,动员全社会,形成围剿劣五类水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全域水质,向着市域范围以三类水为主体的目标奋进。”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感受碧波绿岸 共享治水成果喜迎十九大嘉兴市“五水共治”成就展开幕    在好搜搜索感受碧波绿岸 共享治水成果喜迎十九大嘉兴市“五水共治”成就展开幕
在有道搜索感受碧波绿岸 共享治水成果喜迎十九大嘉兴市“五水共治”成就展开幕          在搜狗搜索感受碧波绿岸 共享治水成果喜迎十九大嘉兴市“五水共治”成就展开幕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