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宣布停运 其他品牌还好吗

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宣布停运 其他品牌还好吗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3 23:08:1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宣布停运 其他品牌还好吗
                            来源:广西电视台新闻在线

这两年,“共享”成为我们生活中最热门的一个词汇,大到共享汽车,小到共享充电宝,频繁更新的“共享经济”还真让人有点应接不暇,而在这个共享舞台上“昙花一现”的也不少。继此前悟空单车,3Vbike等几家共享单车企业宣布倒闭之后,10月11日,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也宣布停运。今年的5月27日,“免柜式”共享充电宝也在南宁落户了,如今四个月过去了,南宁市场上的共享充电宝情况怎么样,大伙儿买它们的帐吗?来看记者的调查报道。

  按照共享充电宝应用软件G电的定位,记者来到了南宁市阳光100的这家便利店。一进入店内,记者并没有一眼找到共享充电宝,也没有在店内找到可以租借充电宝的明显标识。经过询问店员,记者才在收银台旁边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发现了共享充电宝的身影。

  南宁市某便利店店员  王文新

  很少有人过来借,反正在我上班的时候,是没有借出去过。

  而在餐馆、电影院等其他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地方,共享充电宝出现的位置醒目了许多,使用率也稍有上升。

  南宁市某餐馆工作人员   李女士

  每天大概有一两个人(借)。

  南宁市某电影院店员  钟女士

  他们都是手机没有电就会过来借,晚上借得比较多。

  市民:知晓度较低  应急情况下会用

  今年的5月27日,由以共享服务为主的G电科技推广的共享充电宝落户南宁,投放点达到2000多个,遍布南宁的各大商圈。但是近半年过去了,记者却发现,大伙儿儿对共享充电宝是褒贬不一。

  南宁市民  农润芝

  (有听说过南宁市有共享充电宝吗?)没有。

  南宁市民  刘晨曦

  觉得这个充电宝外观没有那么精致,看着稍微有点廉价。你看人家女孩子嘛,比较喜欢带小一点的,那么大的带着也不方便。

  南宁市民  黄凡圣

  挺好用的啊,充电宝有的比较重嘛,带出门不方便,就是刷一下支付宝(借用),就基本上能顶一下嘛。

  运营方:共享充电宝仍继续运营   市民押金问题有保障

  对此,G电科技的投资人吴卿也坦言,相比较于共享单车这样高频刚需的产品而言,共享充电宝属于低频刚需,使用率的确比较低,但是他们有信心,他们的共享充电宝不会步乐电的后尘。

  7585投资董事长  吴卿

  我们对它没有盈利要求,所以不存在你担心的那个情况出现。

  吴卿告诉记者,除了在南宁投放,他们还在桂林、柳州、防城港等城市投放了上千部共享充电宝,未来他们还打算往云南昆明等大城市发展。不过,市民还担心,共享充电宝会不会像部分共享单车一样,由于运营公司内部的原因导致无法退还押金呢?

  7585投资董事长  吴卿

  第一个是企业尽量不去收取使用押金,我们采用了像芝麻信用,“白名单信用”(等方式免押金),基本上我们不提倡押金驻留,所以这个问题应该不会发生。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宣布停运 其他品牌还好吗    在好搜搜索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宣布停运 其他品牌还好吗
在有道搜索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宣布停运 其他品牌还好吗          在搜狗搜索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宣布停运 其他品牌还好吗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