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创业故事 >面向大众人群,“蜗牛仓”要做共享健身仓领域的头等舱

面向大众人群,“蜗牛仓”要做共享健身仓领域的头等舱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3 19:39:2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面向大众人群,“蜗牛仓”要做共享健身仓领域的头等舱
                                                 来源: 猎云网

10月23日报道(文/钟钟)

廖小龙是一个轻度健身需求者,在认为自己身材不好了,便会集中两三个月进行锻炼。锻炼过程中,地点、时间以及价格都是他会做的一个考量,传统健身房无法满足,那就干脆自己做,这是廖小龙创立“蜗牛仓”的初衷。

“蜗牛仓”是一个24小时开放,占地15平米的共享健身仓。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使用,进入仓门后,跑步机、新风系统、空调等设备自动通电启动。使用时间以15分钟为最小单位,至多不可超过1小时。注册用户需缴纳99元押金,系统计费标准为5元/15分钟。据创始人廖小龙介绍,截至目前,蜗牛仓已在深圳投放3个,长沙投放1个。

和市面上的竞品最大的区别,就像廖小龙说的,“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虽说都是“盒子+跑步机”的这样一个组合,但蜗牛仓采用了嵌入式的跑台,通过下沉式跑台设计,为用户提供更大的跑步面积;此外,多功能扶手经团队改造后可适应3种身高;跑步机控制面板还集成了空调、音响及灯光等多设备控制功能(电视单独配备一个遥控器)。

“健身仓里面积本来就小了,还要让跑步机占据那么大的空间,体验特别不好。”廖小龙说道。

当然,蜗牛仓可不是一个加装了防雨棚的跑步机,它更是一个科技感的健身仓。廖小龙表示,蜗牛仓的前期会通过仓内的摄像头,来实时关注用户运动情况,后期则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来自动感知和预警安全状况,并与物业实时联动,以保证用户运动安全。

此外,蜗牛仓内还设有自动售卖机,可以满足用户运动时候产生的一系列需求,当然,目前来说,自动售卖机首先投放的是用户最需要的水及运动饮料。值得一提的是,廖小龙告诉猎云网,未来蜗牛仓还将有有氧仓、瑜伽普拉提仓、力量塑形仓等健身仓,他们将根据小区情况进行这些仓体的自由组合,简单来说,蜗牛仓未来将是一个多功能健身仓。不过廖小龙告诉猎云网,虽说蜗牛仓目前已与70+物业小区达成了合作意向,但考虑到产能不足、市场变化太快等情况,他们正式签约的物业小区数量在20+左右。

团队方面,猎云网了解到,截至目前,包括创始人在内,蜗牛仓团队一共有21人。核心成员组成,有拥有16年健身从业经验,懂行业、懂用户需求的连锁健身机构创始人,在富士康、华硕分别任职5年的硬件产品负责人,世界500强公司市场区域总监,上市传媒公司企划总监等。

创始人廖小龙本人是一名连续创业者,2009年创办了当时中部地区最大的餐饮订座平台;10年底公司转型,开始做政府端的平台和项目;2014年,团队开始进入大数据领域,建设开发以旅游大数据中心为主平台的建设开发,管理检测系统的开发售卖;蜗牛仓是廖小龙在今年4月份,从原来公司内,内部孵化出的项目。

最后,猎云网了解到,蜗牛仓计划融资600万。

项目:蜗牛仓
公司:深圳蜗牛运动科技有限公司
公众号:snailsport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面向大众人群,“蜗牛仓”要做共享健身仓领域的头等舱    在好搜搜索面向大众人群,“蜗牛仓”要做共享健身仓领域的头等舱
在有道搜索面向大众人群,“蜗牛仓”要做共享健身仓领域的头等舱          在搜狗搜索面向大众人群,“蜗牛仓”要做共享健身仓领域的头等舱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