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郑州部分公交专用道可“共享”

郑州部分公交专用道可“共享”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20:22:4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郑州部分公交专用道可“共享”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随着郑州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市区不少道路都施划了公交专用道。通常公交专用车道是一组黄色虚线,郑州市民也对这种道路标线比较熟悉。但近年来,部分路口出现了一些新型标线,乍一看以为是公交专用道,近看发现是一组黄色实线加白色指示箭头的组合标线。不少“老司机”在通过这些路口时心里也直打鼓,拿不准到底能不能走这个车道。

  据在花园路农科路执勤的交警五大队毛警官介绍,很多驾驶人行驶至路口时,弄不太清楚中间黄色实线车道的含义,以为是公交专用道而不敢通过,也有的司机到路口临时变道,影响了路面正常车辆的通行。

  其实,这组道路标线代表此车道为公交混合车道,一般施划在路口,是指社会车辆在进入施划此组合标线的路口时,可以临时借用公交车道通行。这样设计,可以合理利用道路资源,提升路口的通行效率,一定程度上缓解公交车道对道路资源的占用问题,国内不少城市先后采用了这种设计方案。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郑州部分公交专用道可“共享”    在好搜搜索郑州部分公交专用道可“共享”
在有道搜索郑州部分公交专用道可“共享”          在搜狗搜索郑州部分公交专用道可“共享”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