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七千余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

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七千余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20:06:2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七千余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
                                        来源:华声在线

10月23日晚,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在湖南省戏曲演出中心举行闭幕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致辞。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主持闭幕式。

本次展演自10月14日持续到23日,吸引了70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

活动由文化部艺术司、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杨忠云)全国花鼓戏来湘聚,今晚圆满落下帷幕。10月23日晚,由文化部艺术司、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举行闭幕式。这场全国首次大规模的“花鼓戏”专题汇演,汇聚了来自陕西、湖北和湖南等15家省市县花鼓戏表演艺术团体的优秀剧目,活动吸引了70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集中展示了全国多地花鼓戏的乡土风情和艺术魅力。

闭幕式以《湘音湘韵湘情——花鼓戏经典唱段演唱会》为主题,从《徐九经升官记》到《买母为奴》,从《大夫殉国》到《湘子别家》……你方唱罢我登场,16个花鼓戏经典剧目中的选段,在湖南省戏曲演出中心热闹闹地登场。

本次展演自10月14日持续到23日,内容丰富,精品荟萃,展演活动由开幕式、优秀花鼓戏剧目展演、花鼓小戏专场、专家剧目点评、闭幕式等板块组成,共有来自湖南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桃花烟雨》、陕西商洛花鼓戏剧团的《带灯》、湖北花鼓戏艺术研究院的《秦香莲》、湖南花鼓戏剧院的《刘海戏金蟾》、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儿大女大》等5台大戏、3台小戏专场和1台花鼓戏演唱会。

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等为陕西省商洛市剧团、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湖南省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湖南省岳阳市艺术剧院等15个艺术团体颁发《参演证书》。

杨金鸢在闭幕式上致辞表示,此次展演集中展示了花鼓戏来源生活、植根民间,载歌载舞、幽默风趣的剧种特色,展示了花鼓戏艺术名家和经典剧目的多姿风采,展示了花鼓戏艺术繁荣发展的新气象、新成就,是各省花鼓戏艺术的一次大交流、大检阅、大会师。展演活动有力推动了地方戏曲的传承发展,也为湖南花鼓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湖南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打造花鼓戏这张文化名片。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七千余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    在好搜搜索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七千余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
在有道搜索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七千余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          在搜狗搜索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七千余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