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共建共治共享 党员成最具活力红色细胞

共建共治共享 党员成最具活力红色细胞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18:41:0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建共治共享 党员成最具活力红色细胞
                                                   来源:数字报
共建共治共享 党员成最具活力红色细胞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各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乡村、街道,走访基层干部、普通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倍努力,创新探索,为社会治理建设制度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带领广大群众投身到社会治理中
    常青花园社管办党工委书记张爱民:
    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干部,张爱民说,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共建、共治、共享更要求加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继续强化党工委的政治引领,充分调动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个党员成为社区最具活力的“红色细胞”,带动广大居民群众投身到社会治理中来。依法自治,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实现社区自治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真正实现管理有序又充满活力的居民自治机制。
    蔡甸区桐湖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小平:
    深刻把握“共建共治共享”新理念,不断开创农村社会治理崭新局面,吴小平说,探索社会治理制度化模式要注重发挥专业力量、法治力量和公众力量,确保基层治理科学、规范、有力。在成果共享方面,要致力于实现个人层面获得感幸福感的持续提升、社会层面的和谐稳定持续提升、参与行业企业层面经济效益持续提升,形成富有生机活力、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硚口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副大队长陈海燕:
    陈海燕平时从事户政工作,她说,为社会、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是推进社会治理制度化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我们在工作实践中,以户籍新政为契机,以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为目的,打造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居民的新模式,为社会治理制度化进行了深入探索。”
    武昌区南湖街道办事处主任易振波:
    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关键在鼓励多元参与、协同善治,建立党政企社媒校多方联动机制。学习十九大报告后,易振波说,党委领导要从组织体系和价值观引领上下功夫,坚持价值引领的政治性、坚定性,同时注重增强创造性,要运用互联网思维,搭建互联网平台,畅通公众参与,同时运用大数据分析民意,做出科学决策。
    百姓利益无小事 切实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问题
    洪山区狮子山街省农科院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小霞: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张小霞说,这些表述,真切彰显了百姓利益无小事的宗旨,将解决老百姓身边问题放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社区直接面对居民服务,能够及时发现大家的需求和社会矛盾,分析矛盾的根源,再通过快速的反应机制向相关部门反馈,协同实事求是地处理,避免矛盾的激化。此外,社区还可以通过党的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素质,帮助居民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预防社会矛盾。”
    汉阳区知音西村居民吴俊:
    吴俊是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他平时的工作场所主要就是穿梭于各个小区之间。他注意到,十九大报告提到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这体现了党对于现代城市治理的雄心和决心,党必须把宏观治理与微观治理有机结合,才能真正实现政府治理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青山区综治办副主任雷雄林:
    雷雄林说,推进社会治理制度化,要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努力解决引发矛盾纠纷和影响预防化解成效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只要真正做到德治、法治、自治并举,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我觉得全新的社会治理格局在不远的将来就会出现”。
    江夏区综治办副主任李传生:
    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李传生认为首先要在公民中认真开展普法教育,大力提高公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对信访积案等要实行领导包案,组成工作专班,制定化解方案,落实各项处置措施,进行有效化解。
    织密组织网 将社会治理延伸到每家每户
    武昌区东亭花园幼儿园教师罗宇: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到,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罗宇认为,“这些表述太贴近社会需要了。当代城市社会,人口密集,节奏很快,许多人都需要进行心理建设。党和国家对这一现象给予重视,并希望基层社区发挥更大作用,非常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花楼水塔街东民社区书记刘丽萍:
    刘丽萍表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不仅需要体系建设、法律建设,还需要全社会参与,社区就是一个桥梁,我们要调动更多力量,在点滴处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更多健康阳光的正能量活动,发动更多居民互助互惠,努力营造和谐、温暖、友好、平和的家园氛围,让居民在身边就能感受理性平和积极的氛围。
    汉阳区社会工作服务站主任陈春芳:
    “十九大报告对特殊人群、特殊教育和心理建设都给予了关注,太让人感动了。”陈春芳平时致力于为特殊人群提供公益服务,她认为,要将报告精神落到实处,必须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丰富和强化基层机构的服务功能。“社会工作服务站这样的机构要多开设,让它们扎根基层,提高社会服务专业化水平;当然,也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指导,促进更多社会组织发挥作用”。
    黄陂区武湖街青龙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思桥: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王思桥一直在思考如何把社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得更好、把社区治理得更和谐。他们将致力于把物业服务队伍打造成党的服务队,织密组织网,在组织架构不断延伸的同时将治理工作也延伸到每家每户,以居民感受最为直接的物业服务来联系群众,以最为贴心的社区服务来凝聚群众,营造健康、积极、和谐的社会心理氛围。
    记者董晓勋 李婷 刘元聪 杨菁 李锐 朱波 林敏 谭德磊 黄金 史强 王晶 徐章龙
    通讯员李放军 朱素芳 李涛 苏嫣 彭亚楠 黄娟 程书雄 祝丽芳 胡波 熊威  朱邈 陈赛 况昕昀 陶惠君  文字统筹 张厚琛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建共治共享 党员成最具活力红色细胞    在好搜搜索共建共治共享 党员成最具活力红色细胞
在有道搜索共建共治共享 党员成最具活力红色细胞          在搜狗搜索共建共治共享 党员成最具活力红色细胞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