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钻石的各种神话故事-钻石对某些人来讲代表权力、富贵、 地位、成就和安祥

钻石的各种神话故事-钻石对某些人来讲代表权力、富贵、 地位、成就和安祥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5 18:28: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钻石的各种神话故事-钻石对某些人来讲代表权力、富贵、 地位、成就和安祥
                                  来源:共享钻石

文丨AI财经社 郑亚红 韩佩

编丨徐伟

10月24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共享汽车EZZY解散,车辆已收回,用户押金需在公司资产结算后处理。

AI财经社从EZZY员工处证实了该消息。EZZY的员工王飞(化名)称,“完全没有给个说法”。紧接着公司的大群、各个运营群开始踢人,员工们被告知工资将发到当日。

EZZY入驻在中关村南大街的优客工场内,该共享空间前台服务人员告诉AI财经社,目前该公司确切出现了问题,几位高层都联系不到,公司内仅剩部分人,有不少用户曾过来咨询过退款情况,至于公司是否解散,近两日公司层面将会有官方公告发出。

另外,该工作人员透露,目前EZZY的租期将至年底,后续可能还会在该办公地点处理善后事宜。

员工突然被解散,用户退押金出现困难

在EZZY内部员工王飞的眼里,这一切早有预兆。

王飞表示最早的痕迹发生在十一假期期间。“当时,公司突然把挪车司机开除了,原来十多个人只留一两个”,王飞说,当时就觉得奇怪。这些司机属于劳务外聘,后来公司HR接到通知要再将司机招回来,但假期结束后,又不了了之。

与此同时,EZZY的用户刘月表示,十一期间她发现EZZY的能用车辆在急剧减少。“十一期间本来想用,发现一辆都没有,上周看有3辆,现在地图上已经一辆都没有了。”

刘月的话对应了王飞的描述。“10月11日和12日,EZZY的APP上显示一辆车都没有,老板什么都没解释。”王飞说,除了老板和合伙人,所有的高管和普通员工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EZZY的后台电话被打爆,不断有客户质疑为何出现这种反常的现象。

“也就是在这两天,公司突然表示要停运,并且将车上的智能设备拆掉。”王飞告诉AI财经社。

另外一个迹象发生在工资的延迟发放。王飞告诉AI财经社,9月份的工资,应该在10月15日正常发放,然而大部分员工在迟一天的晚上九点之后工资才到账,更有一部分员工在10月20日才收到工资。

“公司经常这样,决定都很突然”,因此,对于此次莫名的解散,王飞已经习惯,“此次也没有任何补偿和说法”。

而让刘月彻底“绝望”的是,几天前申请的退款迟迟未通过。她通过微博和贴吧,发现还有很多EZZY的用户在集中反映这种情况,有人40多天了还未退款成功,“反正我对此很不乐观。”

超过10万用户数,“业界良心”突然垮塌

共享行业的狂热波及之广,将汽车分时租赁领域再次点燃。根据凤凰财经的数据显示,国内注册分时租赁的公司多达370多家,实际有车队运营的近100多家,真正达到一定规模的约36家。

在这其中,EZZY算是“业界良心”,一直收获不错口碑。

EZZY成立于2015年4月,2016年3月以汽车分时租赁平台的形式正式上线运营。继4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后,今年年初,EZZY刚获得A轮融资,未公布具体数额。EZZY员工透露给AI财经社,3月EZZY得到了一笔2000万的投资,不知是否是这笔A轮融资。

EZZY以高端车型为主。此前,EZZY在北京运营一支由宝马i3与奥迪A3组成的车队。今年5月,EZZY开了一场发布会,公布了一些数据,数据显示EZZY的注册用户数达到10万,平均每车每日可以完成 6 单订单,平均每单收费70元。

从上线以来,EZZY因为服务到位和车型豪华,在汽车分时租赁界小有名气,并颇受欢迎。EZZY在注册时收取押金2000元,用车时的费用按照使用时间收取,遇到事故时,车辆和驾驶者都有保险。此外,EZZY定位于中高端用户,不设定固定网点,用户不用考虑停车、充电和加油的事情,完全“享受自驾”。

当然,这也意味着平台背负了所有的费用支出,也意味着高昂的运营成本。这个道理适用于所有的汽车分时租赁平台,因此这波热潮还远远未到最后厮杀的关头。

疯狂期在两年前已经发生一次,如今EZZY的倒下似乎预示着新一波洗牌又开始了。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钻石的各种神话故事-钻石对某些人来讲代表权力、富贵、 地位、成就和安祥    在好搜搜索钻石的各种神话故事-钻石对某些人来讲代表权力、富贵、 地位、成就和安祥
在有道搜索钻石的各种神话故事-钻石对某些人来讲代表权力、富贵、 地位、成就和安祥          在搜狗搜索钻石的各种神话故事-钻石对某些人来讲代表权力、富贵、 地位、成就和安祥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