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创业故事 >共享单车停车乱怎么解决?

共享单车停车乱怎么解决?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2 14:25:4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单车停车乱怎么解决?
                          来源: 金陵晚报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陈曦

  共享单车的普及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但同时也带来找车难、停车乱、维护成本高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共享单车公司或者普通市民,都非常关注。南京的三位大学生设计出了一个方案,可以有效地解决共享单车使用过程中的一系列难题。10月21日,在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年会暨“大有杯”江苏省第四届工业工程致善大赛的现场,这三位学生将他们的方案进行了演讲展示,受到与会嘉宾赞誉。

  这三位名叫戴静、田垚、徐巍的学生都来自南京工业大学,他们设计的方案叫“南京市共享单车车辆调配优化研究”。田垚告诉记者,他们团队的方案主要是三个层面来实施:“用户层面,我们设计了新型RFID车桩和螺旋停车架,推出配套手机APP同步显示停车区域状况和车辆准确位置,用相应的奖励来鼓励用户在企业划分的特定区域内停车;企业管理方面,企业可以通过设置区域停车点和优惠政策来引导用户规范停车;并且设计调度中心、选取最优调配路径,来统一调度各区域内分配不平衡的车辆,利用手机端的APP实名认证来加强车辆使用文明; 政府干预方面,政府为共享单车规划特定的停车点,或者对企业选定的停车点收取相对低廉的地租,将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与个人诚信挂钩,任何在使用中的不文明情况一经查实将计入用户的个人诚信档案,影响用户的贷款等活动。出台相关法规,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市民文明出行。”

  具体到技术层面的实施,田垚介绍:“我们设计‘一桩对应多车’的新型车桩,结合RFID(无线射频)技术,一个新型车桩以半径50米为感应范围,用户将车停在车桩的感应范围内,可以得到优惠,对于企业来说,维护地点相对集中;如果用户乱停放,甚至把共享单车带回家里,超出感应范围,那他为此就得付出更多的费用,或者对其个人诚信记录有影响。”

  在江苏省第四届工业工程致善大赛的现场,像这三位大学生组成的设计团队还很多,来自南大、南航、南理工、中国矿大、苏大等多个高校。“南京市共享单车车辆调配优化研究”的方案尚未付诸实践,而不少团队设计的项目已经被应用到实际生产,并转化为效益。比如由南航陈剑老师指导、南航工业工程专业楚军帅等人设计的“德朔电机车间DC3线体精益改善”项目,共提出6大类15项优化项目,分为短、中、长期方案,可实施方案均已落实,将DC3线体产能提高25%,预计年节约成本超22万元。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理事长、南航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介绍,此次大赛首次将比赛现场设置在泉峰集团这样的企业,学生的设计作品均源自他们在企业的实习成果,真正做到了校企合作。“这就好比是一次‘军演’,我们牵头让各高校大学生在同一个实习企业展开竞赛,让大学生在企业感受一线生产、提高他们的能力,并将大学生的智慧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这对于企业来说、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双赢。”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单车停车乱怎么解决?    在好搜搜索共享单车停车乱怎么解决?
在有道搜索共享单车停车乱怎么解决?          在搜狗搜索共享单车停车乱怎么解决?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