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创业故事 >共享雨伞创始人:我是怎么想到把雨伞共享的

共享雨伞创始人:我是怎么想到把雨伞共享的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2 14:23:3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雨伞创始人:我是怎么想到把雨伞共享的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高铁,这是外国友人评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其中,共享单车所代表的共享经济成名于西方国家,但这五年却在中国取得了领先于全球的爆发性发展,让中国人的生活变得很“潮”。很多人都觉得这么潮的新型经济一定是掌握在熟悉互联网大数据的80后、90后手中,其实不一定。今天《我的这五年》,我们就讲述一个在传统经济与共享经济之间成功转型的传奇故事。

  南宁吴圩机场

  赵书平

  大家好,我叫赵书平,是一名生活在深圳的江西兴国人,人称光头大哥。

  为了到各个城市去处理工作,他经常只能预定当天最后一趟航班,打“飞的”到各个城市。


  这几年各种新生事物层出不穷,比如他,现与现在的热词——共享有着密切联系,因为他就是共享E伞创始人兼CEO,赵书平。




  每天清晨起床,赵书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天气预报,他认为因为共享雨伞就是靠天吃饭,下雨就等于下钞票。他会把所有投放过产品的城市,包括未来想投放的城市,都让公司的天气预报员把一个星期之内的天气全部汇总,下雨之前,他要让他的伞必须全部到位。


  赵书平说,他的的整个团队20多个人,全部在总部深圳。各个城市负责投伞和维护的工人根据投伞量,每个城市少的地方1人,多的7、8个。


  他告诉工作人员,平时投伞的时候要注意市容市貌,投地铁口要考虑,投在入口两侧可以,但是电梯入口中间不能投。


  为什么会想到到南宁来?他说,南宁是中国面向东盟的窗口,而且这边雨季每年达120天以上。桂林也是投放城市,广西是他的公司少有的一个省投放两个城市的地方。


  印有“欢迎把伞带回家”这句话,是希望老百姓用另外一种方式来爱护这把伞。


  赵书平向我们介绍,现在总的投伞量是23座城市,投了62万把左右,现在每天上传的数据大概是6万多,现在总的注册量是70多万,已经达到他们预期的效果。



  “五年前,我是一个做传统服装生意的商人。由于网购的爆发性增长,我们利润一直下滑,2016年,我们企业亏损已经非常严重。”

  一个偶然的机会,孩子邀请他一起骑共享自行车,发现这个新事物后,他就想我是不是也可以做点什么。刚好那天下雨,随手拿起一把雨伞,灵感一下就来了。


  今年3月启动这个项目,随着慢慢深入进去,赵书平发现共享经济是一个为民便民的事物,而且城市也对它们有一种包容的态度。


  共享E伞创始人 赵书平

  其实城管按照以前正常去没收东西他是要罚款的,现在不会,他就是叫我们过来约谈我们,说这是一个新生事物,看我们怎么来协调、来配合你,那完全就是态度变了。

  这五年来改变我们生活最大的就是互联网大数据,还有国家的政策,包括分享经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了我们不同年龄人同样一个平台,同样一个机遇,就是看你敢不敢去拥抱她。


  共享E伞创始人 赵书平

  很多人都认为,说你已经有一定的财富沉淀了,你应该去过一个平平稳稳的生活,我就是要打破这种想法,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40岁。

  赵书平说,他的朋友圈里有一张照片是在天安门前,在护栏里,几只伞挂在那里。这张照片时时刻刻提醒他,要努力成为共享经济领域的领头羊,这就是他的梦想。



  共享E伞创始人 赵书平

  未来在广西我们投入会很大,我们计划是要投下大概200万只雨伞,每年的东博会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窗口。我们是一定会借助这个窗口,让我们的共享雨伞走出东南亚的国门。


  记者 | 赵蕊 梁钊

  编辑 | 蒙宛若

  校对 | 刘慧

  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媒体出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雨伞创始人:我是怎么想到把雨伞共享的    在好搜搜索共享雨伞创始人:我是怎么想到把雨伞共享的
在有道搜索共享雨伞创始人:我是怎么想到把雨伞共享的          在搜狗搜索共享雨伞创始人:我是怎么想到把雨伞共享的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