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品牌招商 >做大民生“蛋糕”共享美好生活

做大民生“蛋糕”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5:44:2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做大民生“蛋糕”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引起网民共鸣和热议。网民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广大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提高,生活水平也大幅提升,改善民生交出精彩答卷。网民期待,改善民生注重制度建设,以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以改革创新保障民生,以社会进步创造美好生活。
  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
  有网民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发展和民生优先的方针,从人民群众最关心和最直接的医疗、教育、户籍、社会保障等问题入手,加大民生改善,着力攻坚克难,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正不断织密。
  网民“周宏春”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广大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提高了,社会保障改善了,居住环境变好了,人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人们不再满足于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车坐,还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长见识。让自己生活得更舒适、更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等,成了新的追求。
  网民“姜文来”表示,我国农村发生了很大变化,农业综合生产力有了很大提升,农民腰包更鼓了,农村变得更美了。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期待脱贫攻坚任务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绝对性胜利,让每一个人都过上幸福如意的生活。
  网民“醉江南”称,过去五年,国家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群众生活有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可以预期,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将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国人民,百姓福祉将不断实现新提升。
  以改革创新保障民生
  网民“高庆波”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和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也步入了攻坚阶段。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通过不断改革完善社会保障制度,通过更多的保障层次、针对特殊群体的制度安排、便捷统一的社会保障服务惠及民生,促进社会发展。
  网民“施戍杰”称,五年来,我国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今后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转变发展方式,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同时,进一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地区收入差距、财产收入差距,不断优化收入分配结构,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矢志不渝地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网民“宋清辉”表示,改善民生需要注重制度建设,着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诉求,在做大民生这块“蛋糕”的同时,更要把这块“蛋糕”分好,使得人民群众都能够平等参与,这样才可以最大限度地改善民生。总而言之,民生的改善离不开社会管理创新的每个方面。
  有网民表示,以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以改革创新保障民生,以社会进步创造美好生活。人们相信,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民生问题将在更高层次上得以解决,越来越多的群众将能更好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破解民生难题,既需要洞悉国情的智慧,更需要攻坚克难的勇气。只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不断砥砺前行,民生改善必将惠及更多的家庭、更多的群众。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做大民生“蛋糕”共享美好生活    在好搜搜索做大民生“蛋糕”共享美好生活
在有道搜索做大民生“蛋糕”共享美好生活          在搜狗搜索做大民生“蛋糕”共享美好生活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