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创业故事 >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5:43:4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来源:新一汽网

出行时一两公里的路程你会选择什么交通方式?走路有点远、打车有点近、开车发愁找不到停车位,现在恐怕很多人会选择共享单车这种出行方式。自2015年6月ofo首创无桩共享单车至今,短短2年时间,ofo已经连接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在全球16个国家超180座城市为超过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

当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开始依赖共享单车这种便捷出行时,ofo的用户规模和平台体量随之剧增。10月20日,ofo小黄车最新宣布日订单突破3200万,再次刷新了共享单车行业日订单最高历史新纪录,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31倍。这也意味着,ofo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

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强者愈强,ofo 3200万日订单的惊人记录仿佛一柄达摩克里斯之剑,威力无比令人咋舌,在这个秋天让摩拜及诸多后进品牌们感受到了森森寒意。

据国内权威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最新出炉的9月数据显示,ofo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4186.74万,排名第一,摩拜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3987.51万,排名行业第二。ofo活跃用户规模比摩拜高近200万。哈罗单车月活用户为359.66万排名第三,但与ofo、摩拜差距甚远,活跃用户规模不到第二名摩拜的十分之一。酷骑单车9月月活用户为301.27万,小蓝单车月活用户为199.34万,分列行业第四、第五位。

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更直观的差距是,从目前街头骑行情况看,10辆共享单车中有7辆是小黄车,在提到共享单车时,用户对ofo的无提示第一提及率(说到某类产品服务时,某品牌被用户第一反应提及的次数占全部品牌提及总数的比率)是最高的,超过6成的用户将共享单车与“ofo”或“小黄车”概念划等号,显而易见,ofo已经成为共享单车品类的代名词,是名副其实的“国民单车”。

10月17日,ofo最新宣布已经累计有1.2亿人次领取月卡,这意味着在ofo超2亿用户群落中,有高达6成的用户是小黄车的包月“铁粉”,侧面体现了ofo在品牌忠诚度和市场号召力上的巨大能量。与摩拜最新公布的1.5亿用户规模相比,ofo不仅甩开摩拜整整5000万的用户体量,而且在用户粘性和活跃度上的差距也越来越明显,曾于今年年初登顶第一的摩拜,其新老用户尤其是核心忠诚用户正在被ofo强力反吸,不论从月活数字、市场渗透率还是品牌认可度上,都已显现颓势。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摩拜及其他追随者的败绩,与其自身在技术创新上的故步自封、产品理念上的画地为牢固然有关,市场激战不进则退、不成便亡,更何况ofo自诞生之日起,简直就在以分秒必争的速度不断突破与升级。

ofo 小黄车上线于2015年6月,成立两年来,从创业初期在北京大学号召用户分享自己的自行车,实现用户单车共享的1.0时代,到从校园走入城市,连接传统自行车制造产业,提供标准化的自行车服务的2.0时代,以及到“开放平台,连接众多合作伙伴、全球化运营”的3.0时代,历经三次演进,迅猛扩张,最终迎来了“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ofo 4.0时代。

9月26日,ofo小黄车宣布进入“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4.0时代,接连推出了最新款共享单车ofo 小黄蜂,行业首款NFC智能锁,以及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此外,ofo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也首次公开亮相。

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至此,ofo已完成了从用户舒适骑行到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的科技闭环,并在超轻“跑鞋胎”单车研发、智能锁技术突破、移动物联网商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以及智慧交通建设等方面全面领跑,快到让行业、市场和对手们应接不暇,唯有追随与仰视。

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未来已来,那是属于独角兽的舞台,ofo已磨刀铸剑,只待征服世界。凛冬将至,那是属于追随者的谢幕,摩拜们的坚守值得尊重,但市场和用户已作出选择,这个行业注定只有一个王者。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在好搜搜索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在有道搜索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在搜狗搜索ofo日订单破3200万最大共享出行平台 用户规模甩摩拜5000万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