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BAT等互联网公司加快布局雄安新区

BAT等互联网公司加快布局雄安新区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3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BAT等互联网公司加快布局雄安新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近日先后公布多项布局雄安新区的计划。百度集团则与雄安新区举行对接座谈,探讨就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潜在合作领域的合作。同时,蚂蚁金服副总裁、阿里集团合伙人彭翼捷一行到雄安新区进行区块链建设方案汇报。腾讯在雄安新区成立控股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此背景下,多项前沿科技有望加速落地雄安新区。
 
  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据了解,阿里方面与雄安新区探讨推进区块链创新应用;百度希望与雄安新区在智能城市规划设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产业试点示范等领域深化合作。
 
  彭翼捷表示,雄安新区作为智慧之城,是打造区块链的最好土壤。蚂蚁金服团队介绍,雄安新区区块链涵盖民生、政务、商业三大领域应用,以数字金融生活之城建设为目标,建设协同治理信用之城、普惠民生绿色之城、金融科技创新之城、安全运营示范之城。
 
  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蚂蚁金服团队为雄安设计的区块链建设方案契合新区的规划建设发展方向,希望共同推进区块链创新应用,并完善方案提出了意见,包括立足现有总体设计,抓好重点场景设计,特别是房屋租赁应用和诚信体系应用的设计;建立激励机制,做好用户体验设计等,推进区块链应用建设。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则表示,百度集团在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具有领先技术,希望与雄安新区在智能城市规划设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产业试点示范等领域深化合作。
 
  陈刚表示,雄安新区未来将实现以智能公共交通为主、无人驾驶私家车个性化出行为辅的出行方式,构成未来雄安新区的路网结构和空间分配模式。百度集团在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大数据、自动驾驶等方面具有优势,支持百度在雄安新区筹建开放、国际化的国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端应用研究机构,特别是建设无人驾驶高新产业示范区。
 
  前沿科技加速落地
 
  9月28日,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宣布,经过审核,48家企业首批获批入区,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金融、360奇虎、深圳光启、国开投、中国电信、中国人保等。截至目前,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已取得营业执照。获批落户的48家企业全部为高端、高新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的背景下,多项前沿科技有望加速落地雄安新区。据了解,阿里巴巴将在雄安新区成立三家子公司,全面参与“智能雄安”建设。三家子公司分别为阿里巴巴(雄安)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有限公司和菜鸟科技(雄安)网络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成立后,阿里巴巴将与雄安新区在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智能雄安”建设。
 
  据阿里巴巴集团雄安项目负责人任庚介绍,未来阿里将通过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物流等领先技术,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服务民生三个角度全面助力雄安建设,打造智能雄安、绿色雄安和惠民雄安。
 
  在人工智能方面,阿里巴巴将推动雄安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在医疗、交通、能源、环保等领域进行创新。在科技金融方面,蚂蚁金服将推进普惠、信用、绿色金融服务落地,携手雄安新区打造数字金融生活示范城市。在智慧物流方面,菜鸟网络将在雄安新区打造数字、共享、绿色的新物流生态。
 
  (原标题:BAT加快布局雄安新区多项前沿科技有望加速落地)
 
  转自:中国证券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BAT等互联网公司加快布局雄安新区    在好搜搜索BAT等互联网公司加快布局雄安新区
在有道搜索BAT等互联网公司加快布局雄安新区          在搜狗搜索BAT等互联网公司加快布局雄安新区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