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百科全书 >2017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2017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7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 贵阳网
  本报讯 近日,乌当区举行大扶贫战略行动暨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全省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暨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启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再勇调研城乡一体化督促全市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时的有关要求,对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常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兴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亚屏,区政协主席马定武出席会议。
  常文松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充分发挥重大活动的牵引倒逼机制作用,推动城乡一体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产业项目建设水平加快跃升,“三农”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高一格”脱贫、“快一步”致富迈出新步伐,2016年全区9909名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体人均可支配收入整体越过4300元,实现“十三五”扶贫攻坚首战告捷。
  常文松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当起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找准差距,准确把握在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中的主要短板。要抢抓机遇,积极向上对接,抓好相关项目申报和贯彻落实,搭上全省、全市推进脱贫攻坚的快车,夯实富美乡村建设基础,逐步实现就业服务、教育资源配置、医疗卫生、公共文化等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城乡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常文松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以增强低收入困难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为核心,以“三变”改革为动力,坚决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努力掀起秋季攻势热潮,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大比武”。要精准把握“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内在要求,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文旅融合发展,发挥近郊优势,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全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实践,加速城乡资源要素双向流动,持续建设农村配套基础设施,使市民乐享生态健康休闲的“周末花园”、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乐园”迈向更高水平。
  唐兴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加大农村资源资产资金的股权化改造,让农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享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形成以股权为纽带、共享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果的利益联结分配格局。要广泛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大扶贫,让人民群众在共商共建共治中共享发展成果。要精准聚焦重点任务,把大扶贫战略行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落细落小,坚决打好“四场硬仗”,突出发挥“六个效应”,确保扶贫攻坚再战告捷。
  (本报通讯员 李琴)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7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好搜搜索2017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有道搜索2017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搜狗搜索2017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