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智慧互联网 >长沙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运营商积极响应

长沙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运营商积极响应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4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长沙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运营商积极响应
                                        来源:红网
  长沙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运营商积极响应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喻晗 记者 陈彦兵)10月13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长沙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提出了“具备实时定位和精确查找功能,加装带有车载卫星定位和智能通讯控制模块的智能锁”“利用电子围栏等技术手段、建立健全用户信用管理制度和奖惩制度”“鼓励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等要求,或将成为长沙市共享单车的准入门槛。
  摩拜单车湖南负责人周东岳介绍,《意见》充分体现了长沙市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对共享单车开放、包容和鼓励的态度,对共享单车行业在长沙健康有序成长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摩拜单车将以务实的态度按规执行、做出表率。
  过去一年间,共享单车行业在长沙快速发展,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出行方式。国庆期间,共享单车成为市民短途出行首选,8天长假一共有3万多市民骑摩拜单车到岳麓山景区周边500米范围内。
  针对长沙市民关注的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摩拜单车从技术层面采取了多重措施,通过车身配备的“北斗+GPS”卫星导航芯片和移动物联网芯片,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实时精准掌握每一辆单车的位置和停放状态。同时,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实现了违规停车图像自动识别,处置违停效率大幅提升。
  《意见》还提出,企业应当制定停车管理应急预案,在遇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负责做好车辆应急调度和停车秩序管理,维护城市环境和交通秩序。摩拜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特别增加了30名运维人员对长沙各景区淤积点进行重点关注。岳麓山、橘子洲头等景区配备了停放引导员与摩拜清淤车。调度频次从日均1200次,提升到了近1700次。随着精细化运营程度的深化,未来也会以高频调度填补不同热点的需求缺口,将节假日淤积防范在萌芽状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长沙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运营商积极响应    在好搜搜索长沙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运营商积极响应
在有道搜索长沙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运营商积极响应          在搜狗搜索长沙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运营商积极响应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