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公司新闻 >共享单车让盲道被占情况更严重

共享单车让盲道被占情况更严重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5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单车让盲道被占情况更严重
                                来源: 金陵晚报
  今年共享单车在各大城市都占领了一席之地,然而,随这股“共享风”而来的,还有诸多不便。原本就经常被占用的盲道上出现了新的障碍物——共享单车,这对于盲人的出行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盲校周边停车得到管理
  前段时间有网友反映南京盲校门口的盲道被单车挤满后,给学生出行造成困难,也很危险。近日,有记者采访了解到,“南京现有共享单车45万辆,城管需要花大力气整理乱停乱放。”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张志刚说,每天7点半到下午6点半有专人巡视,下午6点半后根据情况派人管理。发现盲校外的盲道被占后,街道加强巡视,还通过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要求单车企业及时清理单车。街道还在盲校边的人行道边缘放置隔离桩,拉起链条,禁止单车入内。“问题已经解决,请关心盲校学生的人放心。”张志刚说。
  为何很少看见盲人走盲道?
  为实地验证盲人们的现实遭遇,曾有记者在北京市朝阳、海淀、西城、东城、丰台五个城区随机选取了10条主要道路,同时利用百度街景地图对超过50条主干道旁的盲道进行在线调查。结果是:全部60条盲道均不具备盲人使用条件。
  中国已经有全球长度最长、分布最广的盲道。但有形的或无形的,外在的或心灵的障碍还是横亘在盲人和外部世界之间。
  其实,疏开“道”,是给盲人们递上一根白手杖,更是排除社会文明的“盲点”;捧出“心”,才能让那个被忽略的平行世界真正在盲人生活中得到延伸。
  南京有群“盲道探索家”
  “盲道探索家”是南航民航飞行学院的10位学生组成的团队,每年暑假,他们都会对南京玄武门地区、夫子庙地区等重点街区,以及学校所在的江宁区的盲道情况进行实地调查。
  他们今年绘制的盲道“地雷图”中显示,当前南京的盲道上“地雷”不少。比如,夫子庙附近的几条街道上,平均30米就会发现一处盲道破损情况,平均200米就会发现一处因盲道铺设规格不统一造成脱节的情况;再如江宁区双龙大道一处长约50米的盲道上,竟停放了15辆私家车。
  团队负责人、大二学生严谨说,今年出现了一个尤为突出的新现象,就是共享单车让盲道被占情况更加严重。团队发出呼吁,一是希望各大共享单车供应商制订相对完备的停放要求,二是政府对共享单车进行妥善管理,在规划公共设施时应当更加注重盲道的特殊性,三是希望广大市民在停放车辆时,将“让出盲道”记在心里,为保证盲人安全出行贡献自己的一小份力。
  知识普及
  盲道一般由两类砖铺就,一类是条形引导砖,引导盲人放心前行,称为行进盲道; 一类是带有圆点的提示砖,提示盲人前面有障碍,有台阶或该转弯了,称为提示盲道。黄色凸出条纹样式的盲道犹如盲人静态的眼睛,它被铺在马路人行道上,是为了方便盲人出行而设置的。形状特殊的砖、鲜艳的黄色,利用盲人的脚感作用和盲道砖的助感原理达成。综合 新华日报、新华社等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单车让盲道被占情况更严重    在好搜搜索共享单车让盲道被占情况更严重
在有道搜索共享单车让盲道被占情况更严重          在搜狗搜索共享单车让盲道被占情况更严重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