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特克斯县以电商扶贫为抓手拓宽群众致富路

特克斯县以电商扶贫为抓手拓宽群众致富路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8:3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特克斯县以电商扶贫为抓手拓宽群众致富路
 
                            来源:天山网
  特克斯县以电商扶贫为抓手,抢抓“互联网+”的新机遇,搭建电商发展平台,创新电商发展方式,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强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群众致富路。
  近日,伊犁州地方税务局驻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阿克奇村驻村工作队联合蓝天蔬菜合作社及电子商务中心在阿克奇村建立了电商服务站,并交由本村贫困户阿布江·努尔哈斯作为站点负责人对其进行经营,站点内所需的商品均有蓝天蔬菜合作社提供。
  阿布江·努尔哈斯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自从建了电商服务站,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要好好干,除了让自己的生活过好,还要带动更多的人把日子过好,我更加坚定了脱贫的信心。”
  据了解,在创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方式上,特克斯县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电子商务+创业”、“电子商务+扶贫”模式,由村级服务站站长组织贫困户注册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开发,走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之路,并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电商”、“农户种植+合作社加工包装+电商服务站推广”等模式,由点到线,连村成片,形成特色农副产品产业化生产,既能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又能保障产品供应。
  同时,在引入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基础上,配套完善农村区域性物流配送站点,构建较为完善的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有效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据悉,近年来,特克斯县坚持把发展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在利用“互联网+”发展电商助农增收的过程中,初步探索形成了“网店”带贫、“就业”带贫、“平台”带贫、“信息”带贫等电商扶贫新模式,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原则,建立完整农村电商服务网络,并逐步实现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行政村全覆盖,构建起电子商务的产业链,吸引贫困户参与进来,从而达到减贫脱贫效果。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特克斯县以电商扶贫为抓手拓宽群众致富路    在好搜搜索特克斯县以电商扶贫为抓手拓宽群众致富路
在有道搜索特克斯县以电商扶贫为抓手拓宽群众致富路          在搜狗搜索特克斯县以电商扶贫为抓手拓宽群众致富路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