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共享婴儿车”亟须过安全卫生关

“共享婴儿车”亟须过安全卫生关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8:5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婴儿车”亟须过安全卫生关 
                                  来源: 光明网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乃至共享宝马,“共享”正在构建我们新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我们看到一个个共享概念在生活中立起来,但也看到在这股共享浪潮中溃不成军的试水者。而昨天清晨,陈先生打给钱江晚报的一个电话无疑又告诉了我们一个新的共享名词:“西湖边有几辆黄色的共享婴儿车,像共享自行车一样,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推走。”

  共享婴儿车的出现,就现实而言,的确能够为带婴儿外出的人群带来不用从自家带婴儿车的方便,成为一种带娃利器。作为共享经济创新的一种,未尝不可。但遗憾的是,其还存在明显的不足,比如没有得到城市监管部门的认可,且共享婴儿车某种程度会造成城市占道情况等问题。

  但笔者以为,这还不是“共享婴儿车”存在和发展的最紧要障碍,毕竟作为共享经济创新的一种,只要科学合理,经营管理有序,城市管理者还是会在城市投放的。目前“共享婴儿车”存在和发展的最紧要障碍,是如何确保其在使用过程中确保道路安全、使用安全、卫生达标问题等。

  就目前杭州一些区域投放的“共享婴儿车”来看,都属于比较简易型的婴儿车,婴儿座周围没有必要的扶手和护围,对婴儿尤其是比较小的婴儿来说,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家长没有足够的重视,或者道路颠簸、有紧急情况等,都可能对婴儿造成摔伤等。婴儿车的质量如何把关,由谁来保证,如何保障,现在还是未知数,还不能完全让家长放心。

  再一方面,也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一个关注点就是,往常我们的家庭用婴儿车一般都是单人使用,避免交叉使用。而现在,“共享婴儿车”是放在大街上供多人同时使用,管理运营者不可能随时对其进行消毒等处理。如此,如何确保“共享婴儿车”在使用中的卫生问题,尤其是避免儿童使用过程中的疾病交叉感染等,无疑也是经营者亟需考虑的基础问题。

  总之,想出“共享婴儿车”市场运营的共享经济新模式,未尝不是一种经商智慧,我们需要用开放的心态来看待和支持。但需要关注的是,如何破解“共享婴儿车”试运行或潜在已经可能凸显的安全问题,以及卫生保障问题等,更考验有关方面的智慧。

  可以说,解决这些问题,是关系着“共享婴儿车”创新最后到底能不能被社会认可、能不能长期健康运行下去的成败关键。只有当这些问题都有效解决了,“共享婴儿车”创新创业才称得算是真正成功。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婴儿车”亟须过安全卫生关    在好搜搜索“共享婴儿车”亟须过安全卫生关
在有道搜索“共享婴儿车”亟须过安全卫生关          在搜狗搜索“共享婴儿车”亟须过安全卫生关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