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ITSS标准体系信息共享

ITSS标准体系信息共享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8:5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ITSS标准体系信息共享
                                  来源:搜狐

当前,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发展迅速,尤其是在信息技术服务的运行维护领域,业界同仁一提到运维两字,大多数都知道ITSS。那么,到底什么是标准,什么是ITSS?ITSS对您的职业和所在单位的发展有什么样的促进作用?如何参与到ITSS标准研制工作中?等等诸如此类围绕ITSS的问题可能会困扰大家,为此,我们就这些话题推出ITSS系列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什么是标准

首先“标准”,通俗讲,就是经过总结归纳后的“成熟的技能和经验”,这些技能和经验是经过大家一致认可的,普遍认同的。我们通常所说的标准的分类,是按照标准的范围划分的,如果这个技能和经验是一个企业内部大家都认可的,就是企业的标准;如果是一个地区内部所有的企业都认可的,就是地方标准;如果是一个行业认可的,就是行业标准;如果是一个国家范围内都认可的,就是国家标准。

什么是信息技术服务标准

ITSS(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 Stard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简称ITSS)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的指导下,由信息技术服务(以下简称“IT服务”)标准工作组组织研究制定的一套体系化的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库。

该体系全面规范了信息技术服务产品及其组成要素,是我国IT服务行业最佳实践的总结和提升,也是我国从事IT服务研发、供应、推广和应用等各类组织自主创新成果的固化,用于指导实施标准化的信息技术服务,以保障其可信赖。ITSS的内容

ITSS的内容即为依据上述原理制定的一系列标准,是一套完整的IT服务标准体系,包含了IT服务的规划设计、部署实施、服务运营、持续改进和监督管理等全生命周期阶段应遵循的标准,涉及信息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服务管理、治理及外包等业务领域。

为什么需要ITSS

ITSS的核心价值是确保提供可信赖的IT服务,并通过“可信赖”促进供需双方在IT服务质量和成本之间取得平衡。本质上ITSS本身并不是供需双方之间直接交易的IT服务,而是一套以IT服务标准为核心、针对IT服务的保障体系—即通过标准化,确保IT服务对供需双方而言都是可信赖的。

IT服务需方需要ITSS实施标准化的IT服务,或选择合格的IT服务提供商;IT服务供方需要ITSS提供标准化的IT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并确保服务可信赖;高校和科研院所需要ITSS指导IT服务相关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学科设置;行业主管部门需要ITSS规范和引导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

ITSS培训简介

ITSS系列培训是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工作组以ITSS为基础而开发出的系列培训课程,包括ITSS基础培训和ITSS人员培训。

ITSS基础培训是对ITSS方法论及ITSS标准的培训, ITSS人员培训是依据ITSS中的《信息技术服务 从业人员能力规范》开发出的针对IT服务从业人员的培训课程,课程包括:IT服务工程师和IT服务项目经理。

ITSS人员培训是依据项目管理的原则,结合人员能力规范和要求,指导IT服务工作,旨在培养合格的IT服务从业人员,帮助更多的从事IT服务领域工作的人员更迅速的融入企业。ITSS认证IT服务工程师课程针对运行维护基础操作人员,从服务流程、工具、技巧、意识和沟通等方面入手,培养合格和服务操作人员。ITSS认证IT服务项目经理课程从IT服务管理阶段、流程、项目管理知识、团队管理等方面入手,培训合格的服务项目管理人员。

ITSS系列培训能帮助企业提高IT服务管理水平,增加IT投资的回报率,降低IT运营的风险,保障企业业务正常、稳定、高效的运行。ITSS培训由ITSS工作组秘书处进行授权管理,经授权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并组织考试,护航科技为ITSS工作组首批授权培训机构,如下图所示:

护航科技公司简介

北京护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IT运维服务的高科技服务企业,公司前身是联想集团“MIS部”和“IT系统运营服务事业部”,2005年由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正式成立。截至2017年,公司设立了以北京为中心,上海、深圳、广州、厦门为重点,覆盖全国700余个主要城市的服务网络,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具备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0000 IT服务管理体系认证、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领先的IT运维服务提供商。在IT基础架构专业服务领域持续保持优势,并具有自有研发团队,为电信、互联网、电子商业、制造、金融、证券/保险、电广/传媒、交通/能源、教育、政府/军队等领域提供先进的IT运维服务。

北京护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ITSS工作组全权成员单位,自2009年ITSS工作组成立之初,就全程加入到ITSS标准开发、编制、培训及推广工作之中。2010年公司获得北京市ITSS首批试点成员单位;2011年公司获得ITSS工作组全权成员单位;2011年公司成为ITSS首批授权培训机构。

护航科技是《ITSS系列培训 IT服务工程师》、《ITSS系列培训 IT服务项目经理》教材的主编单位,这两部教材是公司500多名IT服务人员集体智慧结晶,是公司服务于上百家客户的经验积累。

护航科技结合自身的IT服务经验及对标准的理解,提供的ITSS系列培训,能够有效提升IT服务人员能力,为企业培养合格的IT服务从业人员,指导企业IT服务工作,帮助更多的从事这个专业领域学习和工作的人员更迅速的融入到IT服务领域之中。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ITSS标准体系信息共享    在好搜搜索ITSS标准体系信息共享
在有道搜索ITSS标准体系信息共享          在搜狗搜索ITSS标准体系信息共享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