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别让“共享单车”成为“僵尸单车”

别让“共享单车”成为“僵尸单车”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8:5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别让“共享单车”成为“僵尸单车”
                                     来源: 长江网 
  9月9日,空地上堆放得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近半年来,位于昆明市盘龙区的闲置荒地里堆放了大量的共享单车,数量已超万辆。(9月10日 环球网)

  不知不觉间,共享单车已遍布很多城市街头。共享单车以方便、快捷、时尚的特点,给人们带来不同的出行体验,多数人接受并自愿选择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但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一些共享单车的管理问题随之显现。

  大量遗弃的共享单车堆积如山就暴露了共享单车的管理问题。共享单车,顾名思义其投放初衷是倡导绿色环保和共享的理念,引导人们选择健康的出行方式,实现资源的综合有效利用。投放共享单车固然是好,但投放多少,在哪些地方投放,前期需要进行充分的调研,只有合理投放共享单车,才能使共享单车更加有效利用,达到共享的效果。

  自共享单车投放以来,共享单车遭到人为损坏,或者破坏车锁系统据为己有,还有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和行人出行等问题时有发生,大煞了共享单车这道靓丽的风景。从共享单车投放和运营单位看,需要加大对共享单车的维护和管理力度,通过跟踪管理、定点存取车等方式,预防乱停乱放等现象,让共享单车真正顺畅运行起来。从政府部门看,需要加大教育引导力度,有关部门要承担起监管职责,教育广大群众自觉保护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安全骑行,对不文明行为及时批评教育,对于毁坏共享单车的严重行为,该惩戒的惩戒,该处罚的处罚,坚决抵制不良现象。

  文明城市,人人参与。共享单车屡遭破坏,废弃共享单车堆积如山,不是共享理念的传递,这既有管理缺失的因素,还有不文明行为的时有发生。让共享单车发挥自身优势,让更多人共享发展成果,从观念上转变,从一点一滴上改进,让共享理念深入人心,“僵尸单车”问题才能得到有效控制和合理解决。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别让“共享单车”成为“僵尸单车”    在好搜搜索别让“共享单车”成为“僵尸单车”
在有道搜索别让“共享单车”成为“僵尸单车”          在搜狗搜索别让“共享单车”成为“僵尸单车”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