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共享交通:“最后一公里”共享新便捷

共享交通:“最后一公里”共享新便捷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8:5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交通:“最后一公里”共享新便捷
                                来源: 滕国网
数说   日新月异的共享交通

  ●自2014年9月投放以来,我市现有2000辆公共自行车,共建设站点93个,2700个锁车器,目前累计办理借车卡6万张。本地居民无需缴纳卡费和押金,只需预存30元超时使用预备金,骑行1小时免费。

  ●2017年5月,我市引进永安行共享单车1000辆,目前注册会员达7000多人次,单车使用率在1000多人次。下一步计划增投1000辆共享单车。

  ●2017年8月5日,北京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市投放1000辆“小蜜蜂”共享电单车,投放地点主要在各公共广场、车站及周边地区。

  早上7时左右,家住龙泉街道善文街的市民尹雯雯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不是为了看新闻也不是刷微信,而是打开APP查看附近有没有停靠的共享电动车或共享单车。匆匆洗漱完毕后,她便“按图索骥”来到目标地点,骑上共享单车赶到公交车站,开始了上班族一天的忙碌。

  “没有停车桩,不用办卡,下载手机客户端缴纳押金,随骑随停,可以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而且骑行价格便宜,我们很喜欢、很享受这种时尚的出行方式。”作为90后,尹雯雯自诩为“不愿多走一步”的懒虫,从家到公交车站步行需要20分钟,而有了共享交通工具的助力,她完全可以多睡会,少走点,每天清晨这种“小确幸”不仅让她感觉到共享交通带来的便利,更让她心情愉悦,充满活力。

  下午下班时间到了,尹雯雯有时会约朋友一起去市中心逛逛街。单位位置偏僻,不想挤公交的她只要拿出手机轻点“滴滴打车”APP,不到一分钟便能约到附近的车辆,车辆现在的位置、几分钟到达,这些信息一目了然。 

  方便是共享交通的一大特点,以共享单车为例,使用者下载手机APP定位寻找车辆,再经过扫码解锁,单车就骑走了。用户到达目的地后,把单车停靠在路边公共停车区域,手动关锁,系统自动扣费,就完成了还车的步骤。车辆内安装了GPS定位,方便下一个用户寻找车辆。

  尹雯雯的家不在市中心,前些年家里曾打算买辆车,而现在共享交通工具的普及,让他们一家人感觉出行十分便利,便暂缓了买车计划。

  2000辆公共自行车、1000辆共享单车、1000辆共享电动车,共享交通工具潮水涌来。短短几年内,市民生活的许多角落迅速烙上了“共享经济”的印记。共享交通以“互联网+交通”的形式,直接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方式,受到了市民的青睐。方便快捷、时尚新潮的共享交通,已经成为滕州一道靓丽的风景。

共享交通

  ●记者手记

  共享,改变生活

  共享单车作为当代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起初,带给我们的只是一种新鲜感。很多市民想不到这样新奇的经济潮流竟然如此迅速地刮进滕州城,而当它切切实实地出现在了大街小巷,当很多人出于好奇亲自尝试后,我们由衷地感叹共享经济的便捷、环保。这就是共享经济的魅力,它的迅猛普及似乎并不出乎意料。

  共享交通工具已经改变了你我的生活,从奔跑不息的滴滴打车,到眼下风靡全城的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等等,伴随互联网经济大潮,“共享模式”风起云涌。共享交通如春雨初生,展现勃勃生机,对城市建设、社会管理也提出了新挑战。在这一“互联网+”新业态落地过程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有政府部门对共享经济的支持,还有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一个多元而时尚的社会氛围是每一个人所期待的。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交通:“最后一公里”共享新便捷    在好搜搜索共享交通:“最后一公里”共享新便捷
在有道搜索共享交通:“最后一公里”共享新便捷          在搜狗搜索共享交通:“最后一公里”共享新便捷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