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共享房来了! 楼市真要变天? 大房企达成共识市场不会太好了!

共享房来了! 楼市真要变天? 大房企达成共识市场不会太好了!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0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房来了! 楼市真要变天? 大房企达成共识市场不会太好了!
                                        来源:万家房产网

万家房产网9月11日报道 共享房来了!楼市真要变天?大房企达成共识市场不会太好了!最近各种房价下跌的新闻充斥在大家面前!难道楼市真要变天了!

共享房来了!楼市要变天?

要问今年最火的词是什么,那一定是“共享”无疑了,之前的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宝马,甚至连男、女朋友都能共享了!而现在,连共享房子都来了!8月14日,北京住建委明确:共有产权住房可落户、上学!

简单来说就是一套房子,政府和购房人凑份买房,那么购房人在购买时就可以支付较少的房款,买下一套自住的房屋。

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你吗?这个可以属于!

? 买房初期:这个房子的费用由购房人与政府、住房协会或其它社会非盈利机构按出资份额共同享有产权。

? 买房之后:随着购房人收入的提高、财富的积累,可以逐步增购产权,直至最终完全占有产权。

简单地说,就是你可以以优惠条件购入房子,但是产权你和政府共有,将来有钱了,可以慢慢把产权都买回来!

假如你现在买一套15000元/平方米的商品房,手头钱不够。现在政府出面,给你修房子,然后以一个优惠价(有可能不到商品房的一半价格),你买70%、80%,剩下的留在政府手里。

房子你住,政府也不会收你的房租,当然,物业、水电气你自己承担啦!等你有钱了,你再把政府收了那30%、20%的买回来,这个房子就完全属于你了。

产权一分为二后,购买者最关心的问题首先是能分到多少份额?是自主选定,还是按房屋售价各有不同?

具体细则由各个区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会面向社会公布。

共有产权房价格如何?

共有产权住房的销售价格,以低于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为原则,在综合考虑建设、管理成本等基础上确定;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由有定价权的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住房保障部门确定,并向社会公布。已实际租住2年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其“租改售”的价格,可以在核定的销售价格基础上下浮动5%。

房子能卖吗?

不满5年的,不允许转让。共有产权住房自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未满5年不得申请购买完全产权,未取得完全产权,不得上市交易。

自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满5年,可申请购买完全产权。届时,按同时期、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向政府支付政府所占份额的房款。

同时期、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以当地税务部门当年存量房交易价格评税系统价格为基准。

物业费、水电气费等谁来交?

物业费和水电气之类,共有产权双方谁住房谁承担,也就是购房人承担。

购房人负责缴纳该套房屋的专项维修资金、物业服务费,并承担该套房屋的使用维护费及其它费用。共有产权住房小区实行市场化的物业管理。

那现在还能买房吗?

近期,不少购房网友咨询小编,想买房,但是又不敢入手,因为看楼市行情不是很好了,房价都在降价卖。他们想等继续观望,看看会不会继续降!

而事实上也是如此,包括合肥在内,不少二手房,新房都在降价。

而且想必大家都有一个感受,几乎每周都能接到各项目打的卖房子电话。说明什么问题,房子不好卖了!好卖都不甩你!当然部分楼盘除外,依然抢手。

诸如,昨日融创城( 相册 户型 价格 动态 二手房)实景示范区启幕,现场那个人山人海……

融创城-合肥房产网融创城( 相册 户型 价格 动态 二手房)现场

在近期发布的半年业绩报告中,不仅披露了各大房企的经营情况,也集中曝光了行业大佬们对下半年中国楼市的看法、以及企业的未来动向。

表面上看,各大房企在政策走向、行业趋势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但具体的企业战略却分成了截然不同的两大派别:拿地、融资到手软的恒大、融创,表示对下半年市场要持“谨慎”态度,并将减缓拿地节奏,减少支出降低负债;业绩完成度较高的碧桂园、龙湖、旭辉等企业,公开表示要提高年度目标,提升幅度却相对保守;而金地、中海等老牌企业,则由于土地和项目储备相对不足,需要快速拿地以扩充规模。

大房企达成共识:市场不会太好了

对下半年全国楼市走势,各大房企基本达成了共识:去年与今年上半年这般红火的市场,肯定不会重现了。

几乎全部房企都在报告中提到,在政策层面,因城因地施策、分类调控的政策导向不会变,热点城市政策仍将延续,金融、税收也会收紧并逐步形成长效调控机制。

同时,往日“和和气气一起发财”的局面也不会继续了。市场中的增量将会变少,行业集中度还将继续提高。

绿城高管在业绩会上明确表示,房地产投资过头了,近期房价将会下降。而绿城则会在房价与地价开始下降时,拿出上千亿现金进行土地和项目布局。绿城还给出了预计中的具体时间节点,在2020年5月份或者下半年。

旭辉高管则认为,一二线城市限价不会在明年内解除,因此未来三年房价都会横盘。但旭辉不会因此而捂地捂盘,只要有合适的利润就会推盘销售。

同样是针对限价的调控措施,世茂则表示将通过精装修、附带车位、一次性付款9折优惠等措施,减少限价带来的影响。假如政府通过的备案价只有预期价格的7-8折,世茂则宁愿推迟出售。

上述结论冷静但不悲观,多数房企都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事实上,见识过大风大浪的大房企们,早就将自己视为这些变化的受益者。他们坚信,规模所带来的各方面优势,将使大型房企在10万亿级的超级市场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

中国楼市,是政策主导的市场,永远不要怀疑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这次和以往任何一次调控都不一样,不仅是因为有十九大,还因房价已经到了不得不控制的地步。再任其涨下去,会激发社会矛盾。

政府一方面用政策压制房价,另一方面建立租售并举的制度,并通过各种手段推进租赁市场,从供需上解决高房价,疏导房价,并研制房地产税等长效机制,对房价实行长效监管。

不过房价不会出现大跌,要说明的是,房价是一个系统性问题,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供求关系的问题。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你也别指望房价会大跌。因为大跌会引起金融机构系统性危机,导致社会动荡,社会矛盾同样会加剧。另外,中心城市供需矛盾仍在,人口仍在不断增长,亦没有大跌的基础。

因此,未来中国的房价,基本上会进入慢速上涨通道。因此对购房者的建议是,可以在观望中,在今年或者明年入手,一般1-2年会有一个涨跌阶段。对于刚需改善来说,如果一直观望,可能会在房价突然反弹,而又措施了大好时机。

虽然合肥也频传降价,但是从本周合肥九区三县共13个项目2136套房源备案从备案价对比来看,基本没怎么降价,反而上升的多:

本周备案数据

面对,扑朔迷离的楼市,你怎么看?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房来了! 楼市真要变天? 大房企达成共识市场不会太好了!    在好搜搜索共享房来了! 楼市真要变天? 大房企达成共识市场不会太好了!
在有道搜索共享房来了! 楼市真要变天? 大房企达成共识市场不会太好了!          在搜狗搜索共享房来了! 楼市真要变天? 大房企达成共识市场不会太好了!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