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每新增100个就业 就有1个由共享单车带来

每新增100个就业 就有1个由共享单车带来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每新增100个就业 就有1个由共享单车带来
                                                来源:中国宁波网
每新增100个就业 就有1个由共享单车带来
 
    今年的智博会上,不少与会嘉宾和市民骑着共享单车来会场,而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分享经济,也成为时下经济领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昨天的分享经济高层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这也是国内首份共享单车行业报告。

    今年投放总量将接近2000万辆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国内共享单车累计投放量约1600万,全行业日订单5000万单左右;用户规模1.06亿,占全国网民的14.11%;上半年共享单车领域融资约104.33亿元。

    报告预计,今年全年,全国共享单车投放总量将接近2000万辆。共享单车作为中国本土创新的一张名片,国际化步伐加快,以ofo小黄车为例,目前已经进入9个国家超过170个城市,日订单量超过2500万单,提供了超过30亿次出行服务。

    共享单车带来的节能减排效果也十分显现:上半年,单车用户累计骑行约50亿公里,减少碳排放约80万吨。

    共享单车有力助推实体经济

    共享单车对我国就业的带动作用同样不可小觑。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凤霞表示,当前我国共享单车行业共带动就业10万人,其中今年上半年带动新增就业约7万人,约占1~6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的1%,即每新增100个就业,就有1人为共享单车服务。

    如果进行细分不难发现,在共享单车带动的10万就业人群中,平台员工约8000人,为各类共享单车生产智能锁的制造厂商劳动者约1万人,自行车生产商劳动者约4.25万人,物流配送企业劳动者约5000人,运维保养劳动者约3.5万人。

    10万人中近一半就业增长在传统生产商,不难发现,传统生产商在这一轮共享经济的推动下可谓收获颇丰,也让人们看到了“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带动作用。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刘尚海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每新增100个就业 就有1个由共享单车带来    在好搜搜索每新增100个就业 就有1个由共享单车带来
在有道搜索每新增100个就业 就有1个由共享单车带来          在搜狗搜索每新增100个就业 就有1个由共享单车带来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