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最新新闻 >地方经贸盛会接力登场:与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地方经贸盛会接力登场:与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0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地方经贸盛会接力登场:与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来源: 中国台湾网(北京)

2017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交流交往的第30年。30年前,两岸经济几乎没有交汇,30年后的今天,两岸实现了直接全面双向“三通”,形成了“一日生活圈”,年贸易额约1900亿美元,两岸利益交融之深前所未有。

长期以来,大陆一直以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条件,成为台商投资的热土。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新变化的情况下,大陆仍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时刻把广大台湾同胞挂在心上,展现了愿意首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态度。

今年以来,津台会、黔台恳谈会、赣台会、鲁台会、浙江·台湾周、重庆台湾周、湖北·武汉台湾周等大陆各地方的经贸盛会接力登场,包括台湾工商团体和企业负责人、青年和基层民众代表等在内的两岸各界踊跃参与,并达成了许多具体成果。两岸经贸交流活动的热度不减,民间互动的活跃反映了两岸同胞要求持续推动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第十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  

第十届津台会暨2017年台博会开幕式

第十届津台会暨2017年台博会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张丽媛 摄)

时间:7月6日—9日

地点: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

主题:第十届津台会以“服务京津冀、坚持新理念、拓展新合作”为主题

2017年台博会以“提升两岸经济合力、展示两岸品牌活力”为主题

规模:活动邀请200余位台湾政商界参会,台博会设置四大展馆、16个主题区,超过800家优质品牌、1200个摊位参展

活动内容:本届津台会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台商关注的投资热点,邀请京津冀商务部门负责人举办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说明会”,还安排了冷链物流产业对接研讨会、津台知名品牌发展对接交流会、“台湾企业家看滨海”和“参访考察日”等活动,并继续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安排举办泰达杯·两岸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训练营、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等活动。

成果:

本届台博会活动期间,参观采购人数达33万人次。津台会达成采购意向18亿元人民币(含电商交易6亿元)。

2008年以来,津台会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1900余人次,推动促成台商投资合作项目70余个,累计投资155亿元人民币;2010年起,与津台会并行举办的台湾商品博览会累计参观采购人数299万余人次,达成采购意向金额260多亿元人民币。

声音:  

“两岸城市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增加民众福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有正确的认知,我们对各项交流都是欢迎的。两岸城市之间有很多领域可以通过交流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借鉴,这样的交流有利于增加两岸民众的福祉,是一件好事,只要有可能,还是要继续推进。

让台胞、台企共享天津发展的新机遇——天津市台办主任刘剑英:以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战略布局调整为契机,不断拓展津台产业合作的新领域,津台各领域合作交流稳中有进,台湾精致农业在津势头发展良好,台资高端制造业进一步聚集,台湾现代服务业加快在津布局发展,台湾金融业快速聚集,台湾加盟连锁品牌在津持续增加,台资高端商业地产项目持续落地,截至5月天津市共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351家,合同投资总额168.04亿美元,合同台资额112.58亿美元,台湾40家百大企业集团在津投资61个项目,台湾17家金融集团在津设立23家金融机构,在北方地区位居前列。

“台湾商业总会将天津作为第一个在大陆办展的城市”——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天津市人均GDP从2011年起已连续5年蝉联大陆第一,民众生活水平相当高,对台湾商品创新且优质的接受度也很高;依据过往台湾参展厂商反映,跑遍大陆各城市参展,在天津的效果是特别好的。

以后每年7月都会来天津‘报到’”——台湾参展商:台博会已经参加过八届了,天津人特别会吃,而且懂玩,对于各种美食、文玩、工艺品都有一定的鉴赏能力。第一次参加的时候很惊喜:哇,人好多啊!所以每年7月都会来天津“报到”。对天津人有了新的认识”——台湾青年杨爵骏:第一次参加台博会,对天津人有了新的认识,热情、幽默,明年还会参加台博会。

台博会有不少新东西”——天津市民:今年的台博会有不少新东西,有些是市场上买不到的,这些天在展会上逛得非常过瘾。

了解更多消息,请点击专题:第十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地方经贸盛会接力登场:与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在好搜搜索地方经贸盛会接力登场:与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在有道搜索地方经贸盛会接力登场:与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在搜狗搜索地方经贸盛会接力登场:与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