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陕西38户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见实效

陕西38户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见实效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1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陕西38户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见实效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苟俊报道 今年以来,陕西省国有企业发展的亮点不断,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陕西省持续推进国企改革。当前,38户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方案进入实施阶段。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等6项改革试点,在18户省属企业开展。
    截至6月底,陕西省38户省属企业完成261项“一企一策”改革事项中的248项,完成率达95%。此外,陕西省国资委全面启动省属国企层级压减工作,减少管理成本,提升企业运行效率。目前,15户企业已压减了31户法人单位。
    在煤炭行业,陕煤集团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关闭了18处矿井,退出落后产能1815万吨,占陕西省退出落后产能的62%。集团先后分流安置了5万名职工,主导了省内工业企业最大规模的成建制人员划转迁徙工程。
    在石油行业,延长石油以千亿级的投资体量,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如今,靖边煤油气综合转化、延安煤油气综合转化、煤基乙醇工业化等项目引人瞩目,有力提振了陕西省能化行业的发展信心。
    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关注到了技术创新的价值。10多年来,西安航天华阳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取得国家授权专利155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凭借一流的核心技术和精益求精的匠心,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壁纸印刷设备生产企业占领了国内90%的市场份额。
    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陕西国资规模完成了一次大跨越。2012年,陕西国资规模一举迈入“万亿元”。4年后的2016年,省属企业资产总额突破两万亿元。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国企发展保持追赶超越的势头,实现营业收入4999.5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利润162.3亿元,同比增长149%。
    在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刻,陕西省国资委不断优化监管方式和监管服务。
    早在2014年,陕西能源集团在陕西省率先提出了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战略构想,并进行了内部业务专业化整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等一系列改革探索。去年,该集团被列为全省首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企业。
    今年初,陕西省国资委确立了省属国企“十三五”期间追赶超越的“三个一”目标:经济规模继续处于第一方阵、经营绩效平均每年上升一个位次、培育和发展一批大企业大集团。目前,全省国有企业紧盯目标,围绕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深化国企改革,释放发展活力,为全省追赶超越增添强劲动力。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陕西38户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见实效    在好搜搜索陕西38户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见实效
在有道搜索陕西38户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见实效          在搜狗搜索陕西38户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见实效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