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谈“精耕细作”下的中、小企业发展

谈“精耕细作”下的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1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谈“精耕细作”下的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东北网
  近年特别是这一、二年内,中国中、小企业特别是东北地区的中、小企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前些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小企业也经过了一段高速发展期,完成了企业的原始积累。随着近年内中国经济的供给侧改革,企业的发展也遇到了瓶颈期,企业要通过产品、服务、技术等一系列升级来打破企业发展禁锢,在这个期间作为银行更是风险和机遇并存,怎么选择客户,怎样了解客户,怎样服务客户,怎样与企业共成长成为兴业中、小企业人需要破解的难题,我认为我们兴业中、小企业从不缺乏管理手段和产品,缺的是“精耕细作”伏身为“农”的决心。下面我介绍两个实际发生的案例。
  某年某女向我行申请一笔置换式住房贷款,通过调查该女子为一商场的经营者,在交谈中说到该笔贷款需要其配偶签字同意,该女称其配偶经营另一家热电企业非常忙,近期不能来行签字,当时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意识到热电企业是关系到民生的行业,符合我行对公贷款的准入标准,所以提出上门服务,并在上门过程中对其配偶的企业进行了初步了解,我们的服务同时也得到了夫妻二人的认可,并将对公账户建于我行。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该企业从我行的小企业客户逐步升级为大企业客户,现在已发展为年产值近20亿元的热电龙头企业,为我行带来日均近亿元的存款。
  某企业为我行存量复合肥生产厂家,通过日常结算管理,客户经理发现该企业日常结算减少,在与企业的交流中,企业称由于设备日常检修造成企业近期销售下降,通过对企业往年流水比较,企业正常检修期时间不符,通过贷后检查,又发现企业近期流水为关联客户互转,根据企业往年检修时间一般不超过15天,客户经理在15天后对企业进行了暗访,发现企业依然没有开始生产。通过以上情况我行迅速做出判断,在企业承兑汇票到期后作出暂不继续出票的决定,客户经理要求对企业重新进行深入调查,企业才说出实情,由于化肥行业竞争压力不断增加,企业销售不断下降,已无法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现正准备收购事宜。根据以上情况我行做出暂停授信决定。
  银行业是风险管理的产业,银行的基本职能是预测、承担和管理风险,坚持把“第一还款来源”作为贷款发放第一审查要务,了解和掌握借款人现实情况,对借款人的实际偿付能力分析,才是从源头上防范信贷风险的关键。其实这笔业务只是一笔很普通的业务,虽有难点,但是只要把握真实的贸易背景、贷款用途真实,认真核查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对实际控制人做到足够了解,了解其产业结构、工作经验、个人人品等,在贷后管理中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持续监测企业的回款情况,就能做到风险的可控。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银行加强对企业的支持,才是服务升级的真实体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谈“精耕细作”下的中、小企业发展    在好搜搜索谈“精耕细作”下的中、小企业发展
在有道搜索谈“精耕细作”下的中、小企业发展          在搜狗搜索谈“精耕细作”下的中、小企业发展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