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让诚信描绘企业蓝图

让诚信描绘企业蓝图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1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让诚信描绘企业蓝图

                              来源:内蒙古文明网

9月3日,《中国企业信用建设报告(2016)》在京发布。包括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行为,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的行为,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严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拒不履行国防义务、危害国防利益的行为等在内的四种行为,均被纳入失信联合惩戒的范围。(9月3日 《法制日报》)
  “经营之道在于诚,赢利之道在于信”,诚信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的一切经营活动都必须依托诚信这一无形资产才能顺利进行。只有努力建设企业诚信,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才能铸就企业成功之路。
  让诚信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始终。细数那些经久不衰的百年老店,无一不是以诚实做奠基,以守信铸品牌。诚实守信既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企业搏击市场的前提。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的今天,“诚信”之所以备受瞩目,是因为在现实中仍存在部分失信行为。个人失信,举步维艰,企业无信,寸步难行。企业的发展不仅要以优质服务、创造创新为重点,更要把诚信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让诚信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始终,切实加强企业思想道德文化建设,提高员工职业道德修养,从而营造文明、诚信、和谐的内部环境。
  让诚信名片传播在市场经济的前沿。信誉高于一切,是发展市场经济必须遵循的一个重要原则。诚信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带来的不仅是效益,更重要的是向社会传递出的企业精神、企业文化、企业形象。现如今,企业的经营方式由过去的生产导向转变为消费导向,企业与客户之间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企业的发展必须依附于消费者的认可,因此,企业必须要将自己的诚信名片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才能得到丰富的收益与回报。
  让诚信监管渗透到各行各业的死角。“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实守信一直以来都是炎黄子孙的修身治国之本,从古到今一直都有关于诚信的法律、法规,而且赏罚分明。政府在不断完善和出台相关政策的同时,也可以引导企业进行自我约束和管理,让行业协会、被监管企业成为市场监管的主体,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同时,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社会舆论和公众的监督作用以及信用体系的约束作用,实现有效的社会共治,让诚信监管人人参与,无处不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让诚信描绘企业蓝图    在好搜搜索让诚信描绘企业蓝图
在有道搜索让诚信描绘企业蓝图          在搜狗搜索让诚信描绘企业蓝图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