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140企业学习提高通关效率

140企业学习提高通关效率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1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140企业学习提高通关效率


                               来源惠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 熠 通讯员陆 叶 杨 波 刘凤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自8月14日在惠州港成功上线以来,截至8月底,共计有15批次、价值1.35亿美元货物成功通过惠州平台进行报检申报。昨日上午,市口岸局举行该项政策宣讲暨培训会,全市140多家外贸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记者从会上获悉,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指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企业,通过单一平台向监管部门提交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监管部门将处理结果通过单一平台反馈给申报人,实现“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次申报、一次办结”,极大简化企业申报手续和业务办理流程,是我国落实口岸“三互”(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大通关建设的重要举措。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改变了以往在口岸通关过程中企业需要登录不同系统进行操作的繁琐程序,是加快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市口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俗来讲,进出口企业只需要一次登录该平台,输入通关材料数据,相关部门能同时受理,一站式完成报关、报检、出口退税等通关业务,不用像之前那样分头跑多个部门办理,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记者从大亚湾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在惠州上线半月以来已渐趋平稳,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惠州港出入境货物中报检覆盖率达23.53%,货值覆盖率达39.55%。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扩大推广成果,稳固报检量,同时关注企业用户体验,提高应用的便利化和企业使用率。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140企业学习提高通关效率    在好搜搜索140企业学习提高通关效率
在有道搜索140企业学习提高通关效率          在搜狗搜索140企业学习提高通关效率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