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重庆长寿警方:服务民企出实招 "车管所"开进企业

重庆长寿警方:服务民企出实招 "车管所"开进企业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9:1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重庆长寿警方:服务民企出实招 "车管所"开进企业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9月6日讯 “现在有了这个服务点,我们办理业务要方便多了,上户、过户都是一站服务不麻烦;以前我们办个业务要排队,现在在这里很快就搞定了。”9月5日上午,经开区车管服务点刚一启动,前来理业务的小康公司员工马伟高兴惨了。

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何一波、长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涂山全,以及区公安局、晏家街道办事处、重庆志嘉汽车检测公司等单位部门参与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区公安局政委徐鲜华主持。

 
 

经开区经过近年的飞速发展,目前入园企业317家,投产企业250余家,其中,民营企业占了70%以上。仅经开区企业就拥有机动车近3万辆。为了更好服务经开区企业,辐射周边车主,区公安局根据市公安局推出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措施,结合自身职责职能,迅速行动,设立经开区车管服务点,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何一波介绍,市公安局推出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措施,涉及与民营企业发展密切的出入境、治安、交通、刑侦、经侦、消防等领域,旨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长寿警方在市公安局发布30条服务民企措施候,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如期完成经开区车管服务点筹建任务,开启了长寿公安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起点。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涂山全在谈到经开区车管服务点给周边市民带来切实便捷和实惠时表示,经开区车管服务点可提供相关车辆的注册登记业务,并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服务,业务范围紧扣企业发展实际,是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搭建了一个为各企业提供及时便捷服务的平台,为经开区企业和从业人员解决了车辆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经开区企业映天辉公司李卫东说,以前我们办理业务要去位于渡舟街道的车管办,路途加上审车验车要花半天的时间。现在,身边都有了车管服务点,我们企业办理业务省时省力,业务办理效率也提高了。

 


 
经开区车管服务所位于原晏家消防特勤站附近的这个车管服务点投资120 余万元,业务大厅建筑面积176平方米,机动车检验场地6000平方米,停车位125个,是重庆市42个区县中第5个车管服务点。它服务范围将覆盖整个长寿区,可以为区内企业提供优质的车管服务,彻底解决了区内企业办理车管业务“打拥堂”的难题。在机动车业务范围方面,可以办理除进口机动车、校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登记业务,即长寿辖区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重中型货车、小型轿车等车辆的注册登记业务,补牌补证、抵押解押、市内临时号牌以及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的核发等业务。

区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黎开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服务点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警企、警民间的通力合作,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按承诺时限及时办结,把“经开区车管服务点”打造成质量一流、服务一流、规范过硬的亮点窗口。

经开区车管服务点将成为全区首家采用 “互联网+车管+邮政+企业”的一站式、多元化服务模式的车管部门,将逐步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业务。驾驶人业务方面可以办理驾驶证补换证、驾驶人审验、驾驶人面签、开展自助处理交通违法;除此之外,还可以为涉及民生的民营企业提供车驾管业务上门服务,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周意 游浩镭)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重庆长寿警方:服务民企出实招 "车管所"开进企业    在好搜搜索重庆长寿警方:服务民企出实招 "车管所"开进企业
在有道搜索重庆长寿警方:服务民企出实招 "车管所"开进企业          在搜狗搜索重庆长寿警方:服务民企出实招 "车管所"开进企业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