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6:1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来源: 中关村在线

通讯员芦珊 全媒体记者肖梦阳
因为有不少人在大街上看到蓝色的宝马轿车就误以为是共享宝马,前去围观。甚至有宝马车主贴出了“别看了!!不是共享宝马”的纸条,显得很是无奈。
小黄车、小绿车、小白车、小蓝车……早已成为襄阳街头的一道风景,这些共享单车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了出行便利。

骑行中发生意外责任在谁?刘女士的这段经历,值得广大市民关注。

案例:

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用户骑共享单车摔伤

刘女士觉得自己特别背。

4个月没工作,数年积蓄几乎被花光。她将这一切归咎于共享单车。

5月8日下午3时许,刘女士出门上班。她用手机在樊城春园西路租了一辆“永安行”共享单车,打算骑到朝阳路。

可是,行至襄阳农工医院附近时,行人、车辆突然增多,为了减速避让,刘女士使劲捏左侧的刹车。

“我用力捏,怎么也捏不动。”刘女士说,慌乱之中,车身突然歪了过去,她随之摔倒在地。

刘女士尝试着自己爬起来,然而左脚踝剧痛导致她无法起身。

幸好几名热心的路人将她送到了医院。拍片后,刘女士才知道自己的左脚踝骨折了。医生告诉刘女士必须接受手术治疗。

医疗费越花越多,脚伤一时又难以痊愈。刘女士觉得,共享单车运营方应该对此事负责。

5月16日,刘女士拨打“永安行”客服电话称,因所骑共享单车刹车失灵导致自己摔伤,要求对方赔偿。可是直到现在,刘女士也没要到赔偿款。

刘女士说,住院30天,她花费了近两万元。左脚踝里打进的钢钉,还要通过二次手术取出,到时候又要花不少钱。“永安行”的态度让她非常不满,她强烈要求对方进行赔偿。

探询:

运营商大多为骑行者购买了保险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永安行襄阳站相关负责人。罗姓负责人介绍,接到刘女士的电话后,他们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找到那辆共享单车,并且录了视频。

他们到医院看望刘女士并了解了相关情况。那辆共享单车存放在车库,经鉴定并无刘女士所说的刹车失灵现象。

他们认为,共享单车具有速度慢、易操控等特点,刘女士作为一名成年人,应该具备对意外事故的预判及应急处理能力。

“左侧刹车失灵了,还有右侧刹车,关键时刻还可以双脚撑地。”这名罗姓负责人称,因为刘女士之前所骑共享单车经专业鉴定无任何故障,所以刘女士受伤,不应该由他们承担责任。

记者查询后发现,共享单车平台大多为骑行者购买了保险。在共享单车使用指南中,专门有关于“骑行过程中意外受伤如何出险”的解答。解答显示,共享单车平台为用户购买了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在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的骑行过程中,被保险人遭到意外伤害的,可申请报销因本次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同时公布了保险公司24小时报案专线。

所以使用者在骑行过程中摔伤或者遇到事故,可以拨打客服电话,共享单车运营商会在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保险公司;被保险人发生事故时也可以随时拨打报案电话报备案情,并根据具体情况提交相关资料,获得相应赔偿。

目前,这些举措都属于共享单车平台的自发行为,并非国家强制性要求。保险理赔数额均有上限,且多数共享单车的保险协议中有严格的免责申明——除非用户能证明意外是共享单车缺陷所致,否则不承担法律责任。

剖析:

事故责任如何划分

那么,刘女士的损失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呢?

湖北法正大律师事务所的袁敏律师表示,用户注册共享单车APP账号、向共享单车运营商交纳押金并支付费用使用车辆的行为,事实上已形成了一种租赁合同关系。

基于这种关系,共享单车运营商作为出租方,应尽到提供质量合格的车辆、及时维修故障车辆等义务,保证提供的车辆符合上路条件。同时应当向租用者告知租车注意事项、安全骑行事项等。

共享单车的使用者在使用车辆前,也应进行基本的车况核实,查看刹车是否安全、车胎是否有气等;车辆使用中,应安全行驶、合法操作、遵守交通法规;车辆使用后,应确保车锁锁好,并将车辆停放在合理位置,不得堵塞交通等。

袁敏表示,如果使用者在使用共享单车前,未对车况进行最基本的检查,且坚持骑行存在明显故障的车辆,或者使用者存在不安全行驶、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导致损害事故发生的,使用者应对其损害后果承担全部或主要责任。

若车辆故障问题前期难以发现,使用者在骑行中发生因车辆故障导致的损害,共享单车运营商应承担全部或主要责任。

若事故的发生存在第三方责任主体,则应按照交通事故流程处理,由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并根据认定书由相关方承担各自应负的责任。

“应当注意的是,若存在第三方蓄意毁坏车辆导致损害事故发生的,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在这种情况下,受害人也可向施害方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袁敏律师提醒共享单车的使用者,在骑车时要遵守交通法规,如果在骑行中发生交通事故而受伤,应当在第一时间报警,马上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对所骑行的共享单车进行保存,以便事后鉴定及将来维权。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在好搜搜索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在有道搜索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在搜狗搜索共享宝马问世:BMW车主被逼到快要崩溃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