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智慧互联网 >华为卖第一我就卖第二:董明珠再谈格力手机

华为卖第一我就卖第二:董明珠再谈格力手机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17/10/21 13:50:1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5月18日下午,格力电器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总部珠海如期召开。会议开始前1分钟,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压轴入场,现场一如既往默契地响起掌声。从新能源汽车到小家电和手机业务,董明珠一些话依旧让人惊讶。

  “格力手机还没到发力时候”

  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谈格力手机时表示,“我们的手机,网上有人说没有成功。你怎么知道我没成功,华为卖老大,我就卖老二嘛。但(具体)什么时间(实现),你为什么对我这么苛刻要求,今天说的明天就要做到,那我又不是神仙,有本事你来做。我们每一部手机都不是贴牌,每一部手机都是自己研发生产出来的。”

  记者注意到,格力电器在2016年报中表示,格力手机2代已经量产。今年1月,格力手机3代入网。董明珠说,格力手机还没到发力的时候,一旦推出,一天几万台的量,需要确凿的能力才敢去做。

  

  “我们经常看到网上在讲,格力的小家电和手机都没做成功。你是不是要我每样都做到1000亿才叫成功?你有什么资格来评价我。我前面就讲,有爱我们的人有恨我们的人,我只对爱的人负责,不对恨的人负责。”董明珠说。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还被问到接班人问题。她回应称,“不想让我走人就不要提这个问题。每一次开会都会有人问这个问题。我希望大家关注格力的发展,我在或不在,格力都能发展好,这才是我们股东需要关心的事。”

  “持股珠海银隆是迫于无奈”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对于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失败一事仍是十分惋惜。“银隆的收购是个共识,因为有人搅黄,本来大家都是受益者,搅黄以后,结果是到嘴的东西没吃到。没有收购成功,最大损失的是格力。”董明珠说道。

  谈及持股珠海银隆,董明珠称,“我持股是因为觉得两个企业之间有很多的协同性。珠海银隆收购过来,其实对格力来讲是非常有价值的。大家为了一个蝇头小利,当时130亿的价格,觉得贵。”言语中,董明珠也透露当时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的想法。“(收购)还为格力带来在汽车领域的发展。3年,每年是有绑定的(指业绩承诺)。”

  

  “我持股是迫于无奈,如果你想要,我也可以给你。我持股确实是考虑格力电器的成分更多一点,如果我不去(持股),(珠海银隆)跟格力的关系就没有了。银隆干嘛要选择格力的产品,哪个产品不能用,非要买格力的智能装备?所以我更多是考虑格力的未来成长,做了这个决定,找了王健林、找了刘强东。”董明珠表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华为卖第一我就卖第二:董明珠再谈格力手机    在好搜搜索华为卖第一我就卖第二:董明珠再谈格力手机
在有道搜索华为卖第一我就卖第二:董明珠再谈格力手机          在搜狗搜索华为卖第一我就卖第二:董明珠再谈格力手机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