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旅游局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节前旅游安全检查)<2024年特别推荐>

旅游局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节前旅游安全检查)<2024年特别推荐>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23/10/4 22:53:0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旅游局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节前旅游安全检查)<2024年特别推荐>
1. 节前旅游安全检查
今年,双龙湾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豫西大峡谷成功举办海峡两岸双胞胎漂流大赛等活动,熊耳山、九龙山、石峪牧场、卧佛山等景区进一步提质,龙门山庄、毛河红豆杉生态观光园、红石谷。樱桃沟、龙首山庄等农家休闲游风生水起,城市旅游项目五星级瀑布国际酒店、县城水街等正在稳步推进。卢氏旅游内涵更为丰富。同时,该县狠抓旅游市场整顿规范,并举办各类旅游培训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国庆前夕,投资40余万元在三淅、郑卢、洛栾高速公路投放广告牌4处,节日期间,豫西大峡谷举办唱小苹果送豫西高山苹果活动,双龙湾举办篝火晚会,卢氏的大手笔宣传促销,提升了卢氏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吸引了各地游客。

  为了应对黄金周游客“大军”,确保黄金周旅游顺畅、安全、有序,该县在4月底制定并下发了《2015劳动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单位重点对景区以及各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进行了综合治理大检查,净化“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该县制定了完善的安全应急预案,并在节前再次对各景区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五一期间,县委、县政府领导亲自到旅游区检查指导工作。县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重点旅游区(点)检查督导,并坚持带班值守工作。公安、消防、交警、公路、交通、质监、林业、工商、物价、卫生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为五一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2. 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安全,海南属于低风险区域,进入海南岛要做核酸检测,出海南不用,海南四季如春,阳光明媚,不冷不热,旅游景点又多,适合旅游观光度假

3. 旅游安全检查进展
2021年全国旅游是安全的,出门做好交通安全,核酸检测防疫防护等工作

4. 旅游局安全检查
4A级景区是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经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初评和推荐,由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的。4个级别景区的划分与评定依据景区(点)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通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接待游客数、旅游资源与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品位10个方面数据。


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全面推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规范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程序,促进旅游景区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2003)及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有关评定细则进行。

第三条 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遵循自愿申报、分级评定、动态管理、分类指导的原则。

第四条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正式开业从事旅游经营业务一年以上的旅游景区,包括风景区、文博院馆、寺庙观堂、旅游度假区、自然保护区、主题公园、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游乐园、动物园、植物园及工业、农业、经贸、科教、军事、体育、文化艺术等旅游景区,均可申请参加质量等级评定。

第五条 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是指对具有独立管理和服务机构的旅游景区进行评定,对园中园、景中景等内部旅游点,不进行单独评定。

第六条 国家旅游局负责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标准、评定细则的制订工作,负责对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实施进行监督检查。

第七条 国家旅游局组织设立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负责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的组织和管理。

各省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组织设立本地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并报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备案。根据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委托,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进行相应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的组织和管理。

第八条 3A级、2A级、1A级旅游景区由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委托各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负责评定。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可以向条件成熟的地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再行委托。

4A级旅游景区由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

5A级旅游景区从4A级旅游景区中产生。被公告为4A级旅游景区一年以上的方可申报5A级旅游景区。5A级旅游景区由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

第九条 各级旅游景区的质量等级评定工作按照“创建、申请、评定、公告”的程序进行。

第十条 参加创建质量等级的旅游景区要按照国家标准和评定细则的要求,制定创建计划,明确责任目标,落实各项创建措施。

第十一条 旅游景区在创建计划完成后,进行自检。自检结果达到相应等级标准和细则规定的旅游景区,填写《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报告书》,并向当地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提出评定申请。经当地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审核同意,向上一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参加相应质量等级的正式评定。

5. 节前旅游景区安全检查
保洁节前安全检查重点事件就是各个角落,有没有隐形的危险存在?然后地面什么都要打扫干净,保持道路通畅。

6. 旅游景点安全检查
您好:如果您说的是建筑安全员的话。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筑安装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等法规,对建筑工程进行安全监督。2、负责建筑施工安全政策、规章的宣传教育工作。3、检查督促指导施工企业建立安全保证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检查特种作业人员证件,监督施工现场安全施工规程的执行,做好监督日记。4、对施工现场有安全隐患不采取措施予以消除的施工企业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予以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停工整改或报告站领导予以处罚。5、施工中发生事故时,监督员及时调查情况并督促施工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逐级上报,参与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6、工程竣工验收前作好安全评价工作。7、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业务素质,秉公办事,不得玩忽职守。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7. 五一期间旅游景区安全检查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区安委会和上级水利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深入开展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安全监管+信息化”,提高监管常态化、精准化和科学化水平,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有效防范一般事故,保持全区水利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1.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宣贯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管控。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纳入教育培训内容,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起保民平安的政治责任。(规基股、办公室牵头,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2.扎实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深刻吸取有关水利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适时组织专项督导。组织开展安全督导,重点是新安江示范段治理工程、横江徐村段工程、屯溪区(朱村河)水环境生态修复工程和面上项目,对水利安全风险隐患突出的地方和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深入分析督导、巡查、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认真研判、提出措施,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规基股牵头,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3.推动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认真落实《水利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实施办法》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改革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规基股牵头,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4.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安徽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及时跟进省水利厅水利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积极配合区安委办制定水利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明确我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尽职免责,失职追责。落实区水利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坚持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相结合,督促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严格落实监管职责,有效化解水利重大安全风险。(规基股会同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5.加大安全生产督导问责力度。针对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安全生产约谈、警示教育、事故通报的力度。加强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发生事故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力的局属单位的督导和问责,督促责任追究到位和整改措施落实。(规基股会同有关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三、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6.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积极推进水利行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完善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继续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建设工程安全隐患及非法违法建设改造行为治理。加大新安江示范段治理工程、横江徐村段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监督力度。强化对水利工程施工重大危险源(高边坡、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起重吊装、围堰、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洞室工程以及油库等)的管控,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建筑起重机械设 备防倾覆问题整治,按规定维护保养、检修检测、正确使用,严厉打击起重机械设备安装拆除和使用过程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转包、违法分包和违规挂靠、无证上岗等行为,严禁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人员进入水利建设市场。全面排查整治中小河流治理、农村供水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水库大坝、灌排泵站、水闸、河道堤防等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生产工作。(规基股、水利管理股负责,其他局安委会成员单位配合)

7.深入开展小型水库安全综合治理。切实落实以地方政府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逐库明确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和管理单位(产权所有者)责任人。以小型水库为重点,严格落实水库防汛责任制,强化水库雨水情监测、调度运用方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三个重点环节”。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护、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治理影响水库安全运行的风险隐患。规范推进水库大坝安全鉴定、降等报废,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安全监管。(水利管理股、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分工负责,其他局安委会成员单位配合)

8.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检查,抓好办公区、宿舍区、职工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防汛仓库等物资储备库的消防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加强危化品及易燃易爆物品使用存放、水电气暖等各类管线管理,坚决整治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电器线路老化、安全培训演练不到位等问题。(规基股、办公室、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等有关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9.加强局属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督促局属单位完善《安全风险点查找与风险研判手册》,摸清各类风险点底数建档造册并动态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应急处置措施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局属各单位生产安全、车船交通等公共安全管理,完善制度、落实防控措施。(局属单位和有关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10.强化重要时段和重点领域水利安全风险防控。做好疫情防控期、“两会”、汛期、五一、国庆、岁末年初等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督巡查。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的分析和预警,强化危险源辨识评价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关键环节。深化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规基股、办公室、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等有关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四、完善水利安全监督执法体系

11.认真落实水利安全生产法规制度标准。积极落实《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与运行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标准)、水利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意见等。落实《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全民参与监督,实现群防群治。完善水利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督办、安全生产标准化等规章制度。(规基股、水利管理股等有关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12.持续推进水利安全生产信息化。优化完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三类人员”管理系统、考核系统、电子证书系统,实行全程网办,做到全程电子化、全时段在线获取、全域可查验。积极跟进水利部“安全监管+信息化”,应用水利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实现线上监管与线下监管相结合,定期汇总分析安全生产信息,用现场检查数据检验上报信息真实性,根据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排名,强化安全风险分析和预警。将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状况推送给有关科室,督促各专业领域排查整改重大隐患。进一步推进水利安全监督执法,有效利用水利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应急资源填报系统、危险化学品风险分布信息系统等。(规基股、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负责,其他局安委会成员单位配合)

五、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培训

13.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组织开展好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屯溪行”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参加“一把手”谈水利安全生产、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水安将军”趣味答题等具有行业特色的活动,利用网站、QQ群、微信和宣传栏等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规基股、办公室牵头,有关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14.狠抓安全生产培训和考核。组织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提升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水平。严格执行岗前培训,配合做好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考核和变更等管理。把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教育培训情况作为考核、检查、稽察的重要内容,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管理水平。(规基股、水利建设管理站牵头,有关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保障

15.持续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的经济杠杆、差异化监管机制,协调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在水利行业表彰等工作中的应用。推进局属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工作,加强标准化达标的动态管理,健全达标单位退出机制,对存在非法违法、重大隐患治理不力和事故责任单位按照规定清出达标行列。(规基股、水利建设管理站负责,其他局安委会成员单位配合)

16.推进社会化市场化风险防控。支持各地落实水利施工企业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鼓励水行政主管部门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将安全生产监管情况与水利建设市场信用监管联动,加大联合惩戒力度,运用制度化手段倒逼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基股、水利建设管理站、办公室负责,其他局安委会成员单位配合)

17.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督促有关单位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工作,提高全行业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规基股、办公室负责,其他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工负责)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旅游局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节前旅游安全检查)<2024年特别推荐>    在好搜中搜索旅游局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节前旅游安全检查)<2024年特别推荐>
在必应中搜索旅游局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节前旅游安全检查)<2024年特别推荐>    在搜狗中搜索旅游局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节前旅游安全检查)<2024年特别推荐>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