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电子商务 >“共享药盒”给社区群众吃下定心丸

“共享药盒”给社区群众吃下定心丸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22/12/20 12:26: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药盒”给社区群众吃下定心丸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滴滴滴”,一条紧急求药信息在宝山区罗泾镇宝虹家园第一微网格微信群响起。发消息的是一位“宝妈”,她的孩子骤然发烧至39℃,但家中儿童退烧药已用罄,忧心忡忡之际第一时间想到了邻里群。

消息一出,有居民主动表示,自家还有布洛芬,可以匀出来;还有热心居民表示家中有儿童专用的“美林”能共享……说话间,微网格长也提醒,可与社区医生联系,先给孩子物理降温,同时根据病症咨询适用药品。

在社区医生指导下,“宝妈”最终选择“美林”。看到求助信息的邻居也立即行动起来,将消杀好的“美林”放置在一楼议事角。出于防疫考虑,“宝妈”与这位热心邻居未打照面。但随着孩子逐渐退烧,这份危急时刻出手相助的邻里情就此记在“宝妈”心里。

不只是退烧药。近期,由于药品需求剧增,宝虹家园居民建立了一个个“共享药盒”,并在群内接龙自家能匀出的药品。“我多买了几瓶止咳糖浆,可以匀出来一点,需要的居民可以随时联系。”一位居民说。

宝虹家园是一个常住人口8000人的动迁社区,老龄化率超40%。为落实社区防疫,该小区被划分为7个微网格。每个微网格从300户至500户居民不等,同时配备居委会社工作为网格长,统筹社区事务,并加入了社区医生、公安等专业力量。以微网格为单元,社区“共享药盒”高效运转,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紧急用药需求。

为确保社区“共享药盒”的安全性,宝虹家园也制定了一套完整流程。譬如,交收药时需采用无接触方式;送药、取药都需消杀;药品流转确保在一个微网格内进行。

宝虹家园党支部书记周静透露,社区“共享药盒”也有现成的物理载体。在微网格内,部分楼幢的架空层都曾设有闲置物品交换点。如今,这些通风条件良好的点位,就变成了药品交收处,“既安全,也不影响居民进出”。

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独居老人,也有志愿者、楼组长每日电话询问,搬物资、线上下单,将这些生活琐事统统包圆。“减少他们与外界的接触,尽最大努力守护好他们。”周静说。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药盒”给社区群众吃下定心丸    在好搜中搜索“共享药盒”给社区群众吃下定心丸
在必应中搜索“共享药盒”给社区群众吃下定心丸    在搜狗中搜索“共享药盒”给社区群众吃下定心丸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