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焦点新闻 >江西浮梁:搭上直销平台 农家“山货”销路不再愁

江西浮梁:搭上直销平台 农家“山货”销路不再愁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22/6/17 11:48:3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江西浮梁:搭上直销平台 农家“山货”销路不再愁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浮梁6月1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李金龙)“有了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我们生产加工的‘山货’再也不愁卖了。”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江村乡严台村村民黄顺兰高兴地说道。

黄顺兰制作特色小吃粉皮、粉丝(央广网发 李金龙 摄)

三年前,黄顺兰回乡创业,把自己种植的优质大米加工成当地特色小吃粉皮、粉丝。但由于没有销售渠道,产品销量并不好,黄顺兰一直为此犯愁。得知她的情况后,江村乡农源生态有限公司通过村合作社与她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签订产品质量销售协议,搭上了市县扶贫产品直销平台,她家加工生产的“山货”产品产销两旺,一年收益10多万元。

农户正在包装绿色农副产品

像黄顺兰一样情况的农户在江村乡有很多,他们手上有自产的绿色农副产品,但都由于山高路远、信息不畅,卖不出去。2018年,江村乡以“四个一”产业为指导,实施扶贫帮扶项目,成立了江村乡农源生态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方式,帮助有劳动能力和有生产加工能力的群众增加收入。该公司还与贫困群众签订帮扶协议,在贫困户农产品收购、加工和用工就业上给予优先与优惠,保障贫困户自产的绿色扶贫产品在市场上有直销渠道,获得收益最大化。同时,该公司年利润的百分之五十直接返补到贫困户,实实在在带动贫困户218户289人致富。

为了让群众脱贫不返贫,江村乡以公司为载体,注册“六里江村牌”商标,农产品“山货”从茶叶、菜籽油、香菇木耳、笋干笋尖、生态大米等品种,扩展到严台米粉、粉皮、干辣椒、干豆角、干蕨菜、梅干菜、蜂蜜、柿饼等,群众手中的“山货”再也不愁销路了。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江西浮梁:搭上直销平台 农家“山货”销路不再愁    在好搜中搜索江西浮梁:搭上直销平台 农家“山货”销路不再愁
在必应中搜索江西浮梁:搭上直销平台 农家“山货”销路不再愁    在搜狗中搜索江西浮梁:搭上直销平台 农家“山货”销路不再愁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