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国际新闻 >LED照明出口“冠军”立达信刊登招股意向书 转型升级深度布局智慧物联

LED照明出口“冠军”立达信刊登招股意向书 转型升级深度布局智慧物联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21/6/29 21:08:0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LED照明出口“冠军”立达信刊登招股意向书 转型升级深度布局智慧物联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婷

6月29日,被称为“LED照明出口之王”的立达信刊登招股书意向书,启动招股程序。

立达信成立于2000年,是全国LED照明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已连续多年排名全国LED照明产品出口规模第一,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LED照明领域“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已经达到54亿元。

公司主要从事LED照明产品、智能家居和智慧建筑等物联网领域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分为照明产品和IoT(物联网)产品。

而根据招股意向书,公司此次上市拟募资7.7亿元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具体投资于长泰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国内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立达信表示,公司未来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抓住物联网产业高速成长的契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智能制造能力,进一步丰富产品和运维服务体系、加强品牌及渠道建设,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家居和商业空间综合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

照明出口冠军

竞争优势明显

福建厦门作为全国LED全产业基地之一,目前已形成外延芯片、封装、显示屏照明较为完整产业链,相关数据显示,厦门照明行业产值居全国首位,占全国总产值的70%。

根植于厦门的立达信在此前已连续多年排名全国LED照明产品出口规模第一,根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数据显示,立达信在2019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额、LED光源产品出口额及LED灯具产品出口额排名均名列全国第一。

招股意向书披露,在2018年至2020年,公司的主要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7.65亿元、50.53亿元和54.19亿元,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05亿元、2.90亿元和3.69亿元。

其中出口业务是公司重要的收入、利润来源,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中境外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超过90%。

今年以来,公司业绩持续同比大幅度增长,其中,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3.04亿元,同比上升62.93%;净利润为8741.11万元,同比上升221.48%。

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1年初以来,中国是全球唯一全面系统遏制新冠疫情的主要经济体,其全球照明行业全球制造中心和供应链枢纽的地位更加凸显,中国照明产品的出口形势一片向好。物联网 wulianwang.cn

LED照明行业资深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年来,LED照明行业涌现出了一些优秀的头部企业,而立达信是其中之一,除了具备规模优势之外,在自有专利技术方面也拥有较强的实力,并且具备整个产品制程的品质管控能力,无论在产品的寿命和良品率方面都控制的较好,同时在海外销售方面也拥有较强的优质客户。

据悉,目前立达信已成为家得宝、宜家、库珀照明、欧司朗等全球知名厂商的重要合作伙伴,LED照明产品和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主要销往北美、欧洲、亚太等地区。

此外,数据显示,立达信近三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从2018年至2020年,研发投入占营收占比分别为5.05%、6.93%、7.55%,其中2020年的研发投入达到了4.1亿元。

立达信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持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已掌握LED照明及IoT领域一系列核心技术。未来,发行人仍将保持高水平的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改善技术创新环境与条件,充分提升公司的研发创新效率。

物联网需求

助力公司转型升级

在疫情催化之下,立达信物联网板块家居安防产品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2020年立达信开拓了以亚马逊为主的IoT重要客户,带动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相关收入较的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公司将延续稳健增长态势。

据悉,2016年,立达信以智能照明系统及安防系统为切入口,积极向物联网领域拓展。发展至目前,公司已形成智能照明、智能控制、智能监控和智能传感四类智能硬件的规模化销售,并快速增长。其中在物联网业务中,收入主要来自于为部分国际知名客户提供智能硬件的研发和制造业务,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布局云平台和云服务等领域,构建起主要面向智能家居的Arnoo和面向智慧建筑的LEXIKOS两大云平台,并已初步实现商业化应用。

数据显示,近三年内,立达信物联网业务快速成长,IoT产品收入由2018年的4.91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2.9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由10.31%增加至23.83%。

GSMA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1.33万亿元,预计在2022年将成长至2.13万亿元,期间复合增长率为9%左右。

前述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行业中的头部企业都在进一步寻求差异化的发展路径,而随着大数据、智能化、物联网发展,也给予了LED头部企业更多的转型发展空间。

对于此次上市,公司认为,2019年,公司LED灯具和IoT产品的生产能力已接近饱和,随着此次募集资金到位,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和产能,为公司开拓更多的客户提供生产能力基础,保持良好的资产盈利能力,为公司现有产品的完善和未来新产品的上市提供可靠的生产条件。

立达信表示,公司未来仍将持续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实现LED照明业务和物联网业务并行发展,重点提升物联网业务及自主品牌业务的核心能力,进一步促进运营服务、数据分析等增值服务的延伸和落地。

(编辑 乔川川)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LED照明出口“冠军”立达信刊登招股意向书 转型升级深度布局智慧物联    在好搜中搜索LED照明出口“冠军”立达信刊登招股意向书 转型升级深度布局智慧物联
在必应中搜索LED照明出口“冠军”立达信刊登招股意向书 转型升级深度布局智慧物联    在搜狗中搜索LED照明出口“冠军”立达信刊登招股意向书 转型升级深度布局智慧物联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