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巨人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巨人 > 最新公告 >中国移动规模建设FDD900,让人思考物联网真的需要5G么?

中国移动规模建设FDD900,让人思考物联网真的需要5G么?

来源:新巨人  日期:2021/6/6 19:30:3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中国移动规模建设FDD900,让人思考物联网真的需要5G么?
              来源: 柏铭

有消息指中国移动已建成18万座FDD900基站,预计最终将建成60万座FDD900基站,FDD900的其中一个方向就是物联网,那么为何在发展5G的当下运营商会更愿意采用LTE-FDD技术发展物联网呢?

物联网的要求是低功耗(待机时间长)、低成本、高可靠性等等,基于这些要求数年前推出了NB-IOT(窄带物联网),中国成为NB-IOT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三大运营商发展的物联网连接数已达到13.5亿,接近中国的手机用户数。

其中中国移动的物联网连接数为8.73亿,它主要依靠覆盖完善的GSM网络发展物联网,因为它的GSM网络覆盖率比4G还要高,主要是获益于低频的900MHz频段。

中国电信的物联网连接数为2.37亿,中国联通为2.4亿,这两家运营商分别基于FDD800、FDD900发展物联网用户,随着时间的发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FDD网络体现出比GSM的优势。

FDD本来就拥有覆盖优势,再加上800MHz、900MHz低频频段绕射、衍射能力,可以有效覆盖至物联网产品工作的复杂环境,满足了物联网的低功耗、低成本和高可靠性等要求,同时它又拥有比中国移动的GSM网络更高的速率,竞争优势明显。

基于上述原因,2020年6月三大运营商在获得5G牌照的同时,中国移动也获得了FDD900的许可。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发展,中国移动完成了本文提到的18万座FDD900基站,并继续建设更多的FDD基站。

三大运营商积极利用FDD900或FDD800发展物联网,而不是5G,原因在于5G发展物联网有利有弊。5G标准确实是为物联网而建立的标准,5G技术拥有低时延、高速率、高容量的优势,不过它相比起FDD900的弊端也是明显的,那就是高功耗、高成本,由于5G基站是覆盖范围小也导致它的可靠性远不如FDD900。

当前的5G技术所拥有的低时延并未能有效应用于实际场景中,例如高速公路、高铁等高速移动场景,由于5G基站的覆盖半径只有数百米,在高速移动场景中的覆盖范围会进一步减小,可以说用5G覆盖高铁、高速公路等场景近乎是噩梦,如此一来FDD900的低成本、低功耗和广覆盖优势反而更获得重视。

正是基于上述这些考虑,三大运营商在发展这13.5亿物联网用户优先考虑了FDD900或FDD800,如此就将5G在物联网市场推到了尴尬境地,不是说5G更适合物联网么?

或许5G技术确实更适合物联网,不过当下的5G技术尚未足够完善,导致它应用于物联网的时候面临重重困难,而运营商出于稳妥和现实考虑选择了技术更成熟的FDD技术。面对物联网市场的变化,5G产业链或许也需要作出改变以更符合物联网市场的现实,否则它应用于物联网终究难以变成现实。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中国移动规模建设FDD900,让人思考物联网真的需要5G么?    在好搜中搜索中国移动规模建设FDD900,让人思考物联网真的需要5G么?
在必应中搜索中国移动规模建设FDD900,让人思考物联网真的需要5G么?    在搜狗中搜索中国移动规模建设FDD900,让人思考物联网真的需要5G么?


新巨人|新巨人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新巨人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新巨人 豫ICP备20003978号-3